2024“伟大历程 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大型美术展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通过美术作品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记录和传承历史记忆,凝聚文艺界力量,激励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把握时代脉搏,勇于创新创造,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优秀作品,从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对新时代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进行艺术再现,白山市长白山美术馆联合白山市群众艺术馆共同举办“伟大历程 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大型美术展作品展活动,现面向全市征集美术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一、主办单位

白山市长白山美术馆

白山市群众艺术馆

二、展览时间

2024年10月1日—11月1日

三、活动宗旨

本次活动旨在汇集广大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的作品,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5年以来的辉煌历程,展现新时代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成就以及人民的精神风貌。

四、征集对象

面向白山的专业画家、美术工作者、艺术院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美术爱好者。

五、作品主题

要求围绕“伟大历程 讴歌新时代”的主题,体现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进程的深刻理解和感悟,反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现中国人民的生活变迁和精神追求。

六、作品类别

     中国画、油画作品,形式不限。

七、规格尺寸

国画尺寸为4尺、6尺;油画尺寸为装裱后最长边尺寸不超过2.4m,最小尺寸为装裱后最长边不低于1m。作品需符合一定的尺寸、装裱和运输要求,确保能够适应展览场地条件,并且提交作品时需附带作者简介、作品说明、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

八、截止日期

征集活动截止日期为2024年8月12日

九、评选与展出

征集结束后,将由专家评审团对作品进行评选,入选作品将在指定时间和地点进行展出。

十、其他事项

投稿作品需是作者的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纠纷,责任均由作者自负。

投稿地址:白山市图书馆三楼美术馆办公室(白山市浑江区浑江大街937号),仅限现场接收。

联系人:姜女

电话:13894050366

相关推荐

2024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上海油画作品展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上海解放7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10周年,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拟于2024年8月在程十发美术馆举办“2024上海油画作品展”,全面展示和检阅两年来上海油画 …

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2024上海油画作品展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上海解放7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10周年,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拟于2024年8月在程十发美术馆举办“2024上海油画作品展”,全面展示和检阅两年来上海油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