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江南,苏州这座城”全民摄影展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影像的力量助力苏州加快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打造展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最美窗口,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生活在这里很有福气”,特举办“最江南,苏州这座城”全民摄影展系列征集活动。第一阶段“在苏州,过‘酥’年,晒美图,得‘苏’礼”主题征集评选活动已圆满结束,现开展第二阶段征集评选活动,面向社会征集相关摄影作品,具体内容如下:

 组织机构

– 主办单位 –
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苏州日报社
– 承办单位 –
苏州市摄影家协会
苏报融媒视觉苏州

征稿主题

“城墙下,运河边”
“走乡村,访乡邻”
“江南春,诗意浓”
三个主题

 征集内容

 “城墙下,运河边”主题 
紧扣“古城保护”主线,用镜头展现苏州古城保护综合成就,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直观反映百姓生活巨大变迁。
 “走乡村,访乡邻”主题 
紧扣“乡村振兴”主线,用镜头记录苏州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精心打造新时代“锦绣江南鱼米乡”的和美画卷。
“江南春,诗意浓”主题
紧扣“江南文化”主线,用镜头捕捉“江南文化”传承创新,围绕大运河文化、长江文化等讲好苏州故事,传播好苏州文化魅力,展现好苏州现代活力。

 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5月15日

(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征稿细则

1. 近三年来,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拍摄的表现上述三个主题的摄影作品皆可参加,鼓励近期拍摄的作品,投稿数量不限,使用器材不限,但不接受组照投稿。

2. 对于入选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对入展作品享有非商业性质展览、编辑图册、媒体宣传的无偿使用权。以复制、发行、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不再支付报酬。

3. 作品必须是客观现实反映,不可改动原始影像。可对影调、色彩进行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但不能影响其真实性。彩色作品转为黑白作品,只允许整体转换。

4. 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5. 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入选资格。

6. 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不能参加评选。

7. 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不退稿。

8. 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作品评审

1. 征稿期间,苏报融媒“视觉苏州”微信公号、引力播App等新媒体不定期推送活动相关信息和部分摄影作品。

2. 征稿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学者评审,在上述三个主题中各评选出佳作100幅,给予每名作者100元奖励,并择时进行展览展示。上述获奖资质均作为加入苏州市摄影家协会的条件之一。

 投稿须知

 1. 官方投稿邮箱 visz@subaonet.com
2. 投稿作品为JPG格式,每幅作品的文件大小不小于3M。投稿者需填写作者真实姓名、手机号码,并注明作品拍摄时间、地点,以及相对详尽的文字阐述,写明所要参加的主题。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全面而影响联络者,均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扫码关注  视觉苏州

相关推荐

2024“文明有我 画说青城”全民摄影展

为全面展示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和显著变化,提升呼和浩特市民文明素养、厚植城市文明底色,引导市民崇尚社会公德、践行文明美德,营造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呼和浩特市文明办、呼和浩 …

2024庆祝格尔木市建政七十周年摄影展

为庆祝格尔木市建政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影像的方式全方位反映格尔木市在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社会进步、生态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助力格尔木“四地”建设,主办方特联合青海省摄影家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