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瀚普杯”现代摄影季赛

自然风景,就狭义来说,意指天然的、非人为的风景。但就人类生活和不断被开发着的这个星球而言,似乎自然的风景只能被动拓展为广义的范畴。肯尼思•克拉克说“我们置身于事物中——它们不是我们的创造,有着不同于我们的生命和结构:树木、花朵、青草、河流、山丘和云朵。……我们渐渐认为,是它们促成了我们所称的‘自然’观念的形成……”这样“天真”的认知,显然更符合狭义的风景范畴,或者说是其初衷。W.J.T.米切尔认为,风景在人身上施加了一种微妙的力量,引发出广泛的、可能难以详述的情感和意义。并得出结论:“因此,邀请看一片景色就是建议什么都不看——或者更准确地说,是看观看本身而已——以便随着空间在某个特殊地方的展露,对它进行一种意识的感悟。”

有关自然风景的摄影,在摄影术发明伊始,无论处于现实技术的考量,还是当时社会上绘画的大背景(以绘画为主的艺术现实),基于摄影“摹本”性质的对于自然的观察和关注,成为水到渠成的事实。值此秋末薄冬之际,回首又是一年春花秋月、夏日雨火,再期深冬皑皑之精灵飞舞人间,也不枉这“风景”二字!让我们回归自然,回到“风景”的原初,真如此,那“第三只眼”凝驻下的时光,莫不是更值得期待!

为持续调动广大会员摄影创作的积极性,《现代摄影》杂志将继续与瀚普医疗深度合作,持续举办“‘瀚普杯’2024现代摄影季赛”。现面向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会员进行第一季度季赛征稿,所有投稿作品将会陆续择优在学会各大新媒体平台刊发。具体要求如下:

征稿主题

“瀚普杯”现代摄影季赛2024第一季度比赛以自然风景摄影为主题,包括森林、湖泊、山脉、河流、草原、沙漠等以自然环境为拍摄对象的摄影作品,现面向广大影友公开征稿。

征稿时间

2023年11月13日-2024年1月20日。

参赛须知

1.所有参赛投稿作品均只接受电子文件在专用邮箱投稿,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图片文件为JPG格式,单张不小于5M;2.每位参赛者的投稿作品请务必保证放置在一个文件夹内,打包压缩后发送到指定邮箱:

文件夹命名为:第一季度季赛+姓名+作者所在工作处站+邮寄地址+手机号码;

每幅(组)作品命名:作品标题+拍摄地点(省、市、县、具体地点)+姓名+作者所在工作处站+邮寄地址+手机号码,组照按顺序添加图片编号。

3.投稿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的原创作品,参赛者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等所有合法权益,作品涉及的相关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1000元奖金及获奖证书;二等奖2名,每名600元奖金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5名,每名300元奖金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每名100元奖金及获奖证书。

作品评选

征稿结束后,编辑部将组织评委进行评选,所有获奖作品均在当季《现代摄影》杂志刊登,获奖作者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赠送当期杂志一册。

投稿邮箱及联系人

所有参赛作品在投稿时请勿多文件多图不打包发送,请勿向非指定邮箱投稿。季赛投稿专用邮箱:1374892824@qq.com

联系人:刘明伟  13919106708

《现代摄影》编辑部2023年11月13日

相关推荐

2023第一届甘肃现代摄影艺术展

为了繁荣摄影艺术,展现学会阶段性工作成绩,展示广大会员的创作成果和专业水平,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决定设立并定期举办 “甘肃现代摄影艺术展览”。 甘肃现代摄影艺术展览,将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力求具有较 …

2024“多彩江门 三点三精彩之旅”广东摄影季赛

江门市位于美丽富饶的珠江三角洲,水陆交通方便,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江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中国侨都”美誉。同时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温泉之乡以及中国 …

2023“海峡情缘 魅力金井”摄影作品展

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地处晋江东南沿海,全镇陆域面积56.7平方公里,建成区35.03平方公里。辖22个村(社区)。荣膺5项“国字号”荣誉(全国特色小镇、全国重点镇、国家建制镇示范试点、全国宜居小镇示范镇、国家卫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