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十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大会精神,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目标,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拟定于2024年5月,特举办第十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拟定)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拟定)

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拟定)

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拟定)

中国民协烙画创新发展艺术委员会

主办单位

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

承办单位

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深圳市光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

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拟定)

(上下滑动查看详情)

活动详情

一、主题:烙笔丹青,艺彩飞扬二、活动时间(拟定):2024年5月下旬

三、活动地点:深圳•光明烙画基地

四、活动形式:

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策划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观、交流的烙画作品展示赏析活动,加强非遗宣传,展示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

五、活动主要内容:

(一)烙画作品展览

(二)文创产品交流展示

(三)“烙笔丹青  艺彩飞扬”非遗艺术大讲堂

(四)非遗文化之烙画DIY活动

(五)“烙画工厂大冒险”烙画创意体验活动

六、媒体宣传:

深圳特区报、晶报、商报、宝安日报、香港商报、广东电视台、文旅中国、中国网、光明网、深圳新闻网、腾讯新闻、今日头条、新浪网等进行宣传。

作品征集

一、参展对象:

全国烙画艺术家以及烙画爱好者

二、征稿时间:

2024年1月至4月15日(截稿)

三、参展作品要求:

作品内容健康向上,题材不限,投稿作者须遵守《著作权法》及相关法律规定,确保作品内容不存在著作权、名誉权等争议和纠纷,政治人物和宗教题材作品不可参展。因其作品内容而产生的纠纷,由投稿作者本人负责。投稿作品一律为原始真实创作,且未入选省级以上重大展览的作品。如检测后发现作者使用高仿作品或者抄袭他人作品参评,取消参评资格。

四、作品装裱和尺寸:

为了方便运输,所有参展作品不用装裱,由协会统一装裱展览。作品尺寸最大不超过138cmX68cm,最小尺寸不少于45cm×45cm,木版画芯尺寸:45*45CM、45*60CM、68*68CM,丝绢和宣纸请自行装裱卷轴;烙画作品材质包括:木板、纸绢、皮革、竹子等;全部展品自行包装,要求坚固、便于搬运,作品背面贴统一标签(参评作品登记表),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

五、奖项设置:

1、本次活动拟征集、评选优秀作品举办展览,印刷作品集。2、本次活动设立金奖、银奖 、铜奖、优秀奖。

六、作品权益:

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作品的任何部分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或专利,不含有任何诽谤、侮辱或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作者应根据活动要求给予主办方和有关单位完整作品授权。

七、作者待遇

(一)主办单位对入选作品集中进行展览和宣传。

(二)作品编入《第十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画册,入选作者每人获赠《第十届公益烙画艺术作品展》画册一本。

(三)入选作品由主办单位颁发入选证书。

(四)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加入文博会主会场展览。

(五)参展艺术家获得十周年精美纪念章。

(六)优先录入在烙画基地工作。

(七)优先加入协会会员,连续三年参展优先加入中国民协烙画创新发展艺术委员会委员。

(八)参加开幕式的烙画艺术家提供路费补贴。

(九)提供两个晚上(双人间)标准酒店住宿。

八、其他事项

(一)本次活动不收参评费,参展作品往返邮寄费用以及邮寄保险费用由作者自行承担。

(二)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等。

(三)展览结束后参展作品退还作者,退件由作者自取或以物流到付方式邮寄。

(四)凡送作品参评、参展作者,来稿必须符合本启事要求。凡投稿即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规定。

(五)捐赠组委会一幅作品。

(六)本启事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联系方式和邮寄地址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观光路华强5A烙画基地投稿邮箱:2899207752@qq.com

联系人:鲍女士

联系方式:0755–27638077、13603050332 (微信同号)

相关推荐

2024第十届“绚丽闵行”优秀美术作品展

指导单位: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闵行区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上海市闵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上海市闵行区美术家协会、海派艺术馆 协办单位:上海西区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 “绚丽闵行”美术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