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探寻陇原好家风,厚植梦想报家国”主题书画作品比赛征稿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国妇女十三大和省第十五次妇代会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寻找陇原最美家风,助推“第二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活动”在我省顺利开展,省妇联将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文联等部门共同举办全省“探寻陇原好家风,厚植梦想报家国”主题书画作品比赛活动。现将征稿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活动主题

  • 探寻陇原好家风,厚植梦想报家国

组织机构

  • 主办单位:省妇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文联
  • 承办单位: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  省家庭服务指导中心
  • 协办单位:甘肃省星拓少儿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

参赛对象

  • 全省中小学生及广大妇女群众

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作品报送(即日起至2024年4月14日)
2.第二阶段:作品评审(2024年4月15日—19日)
3.第三阶段:获奖结果公示(2024年4月22日—26日)
4.第四阶段:总结颁奖、举办优秀作品展(2024年5月-10月)

参赛作品具体要求

  绘画(含漫画、绘本)、书法(含篆刻、硬笔)、摄影、设计艺术(含数字美术、服装设计)、造型艺术(含雕塑、陶艺)。
  通过上述艺术形式体现以下内容:
  1.古今中外优秀家风家训、家教格言;
  2.陇原大地上代代相传的家风家训;
  3.展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树立新时代远大梦想。
(二)作品规格
  1.绘画作品原件不超过40×60 厘米,使用材料和表现形式不限;
  2.书法作品不超过四尺对开;
  3.摄影作品须附带作品拍摄过程的相关技术文字介绍,另自备五寸(12.7×8.9 厘米)以上扩印片;
  4.设计艺术(含数字美术、服装设计)作品须同时提交所使用的电脑软件生成的设计源文件;
  5.造型艺术(含雕塑、陶艺)作品材质不限,通过雕、刻、 塑、3D打印等方式创作而成的立体作品,提交正、侧、上三个方位拍摄的照片。大边尺寸不超过200厘米。陶艺作品须烧制完成,提交正、侧、上三个方位拍摄的照片,大边尺寸不超过100厘米。
(三)版权说明
  1.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作品,出现下列情况,比赛组委会办公室将在比赛官网、公众号进行公告,取消其参赛资格:
  (1)辅导老师或家长直接参与作品创作;
  (2)使用高仿、代笔、抄袭他人的作品参赛;
  2.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等第三方权利(包括:著作权、商标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凡因作品或参赛行为所产生的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及其监护人全部承担。
  3.参赛作品版权归属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有权保留作品且在相关活动中使用(包括展出、宣传、出版、制作衍生品等),不另付稿酬,不退回作品;作者享有署名权。

报名方式

1.比赛活动统一通过线上平台报名。线上平台将于2024年2月正式开通。比赛组委会办公室将在微信公众号“甘肃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公布报名平台,具体报名方法请参阅甘肃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公众号通知。
报名方式分为集体报名和个人报名。
方式一:集体报名
通过单位或教育行政部门集体报名。参赛作品送至县妇联办公室。
(地址:泾川县委党校二楼201县妇联办公室 温丽花收  联系方式:0933-5938021)
方式二:个人报名
1.关注微信公众号“甘肃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按系统提示分步骤填写信息完成报名。
2.通过报名平台获取参赛作品二维码后,与参赛作品原件一并寄至比赛组委会办公室。

参赛作品评选

       1.评选原则
作品评选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求作品符合比赛主题,有独特的创作思路和符合年龄特点的表现形式;鼓励少年儿童表达自己的真实感悟;鼓励有创意的表现形式。未正确理解主题、作品包含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序良俗、政治属性标识错误的参赛作品判定为无效参赛作品,不予评审。
       2.评选形式
甘肃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将邀请相关领域专业人士成立专家委员会,专家指导委员会根据评审规则开展参赛作品评审工作。

奖励办法

1.个人奖项设置分类设置:绘画、书法、摄影、设计艺术、造型艺术。

奖项设置:分为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一至三年级)、

小学高年级组(四至六年级)、初中组、高中组以及成人组六个组别。每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2.获奖作品参加全国比赛

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获奖作品将作为中国儿童中心主办的《第二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甘肃赛区初评通过作品进行推送,参加全国比赛。

3.组织单位及教师奖项设置

比赛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设指导教师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教师获奖证书按最高奖项发放,不重复发放。

联系方式

  •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雁园路284号甘肃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全省“探寻陇原好家风,厚植梦想报家国”比赛组委会办公室。
  • 邮  编:730010
  • 联系人:韩老师  19194176276
  • 李老师  18294416276
  • 姚老师  13893274875
  • 咨询电话:0931-8529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