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垫江县第四届“记忆中的年味”春节影像纪事摄影展征稿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历经千百年的积淀,已形成底蕴深厚且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放鞭炮、贴对联、吃饺子、拜年习俗,新春外出旅游、各种新形式的城乡居民文化度新春活动成为新风尚,以互联网和手机为依托,视频问候、微信红包等成为一种新的拜年方式;汽车、高铁、飞机,春运的路上承载着一颗颗团聚的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促进家乡群文事业的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具有民俗特色、地域特色的春节文化,展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反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拟举办垫江县第四届“记忆中的年味”2024春节影像纪事摄影展,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单位:垫江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承办单位:垫江县文化馆

协办单位: 垫江县艺术摄影家学会

二、征稿时间

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1月24日止。

三、奖项设置

(一)入展作品共50件。其中一等奖2件,每件300元;二等奖3件,每件200元;三等奖5件,每件100元;入展作品40件,颁发入展证书。(二)举办线下展览。2024年2月5日在文化馆三楼展览厅。

(三)举办线上展览。春节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分期发布获奖和入展的作品。

四、征稿对象及范围

(一)征集对象垫江县摄影爱好者

(二)征集内容

征集垫江县内与”年味”主题相关(包括春节及少数民族新年等)的摄影作品,全县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用镜头记录和展现过去一年的年俗、年味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定格广大群众欢度中国年的幸福瞬间,彰显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展示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新图景。

(三)本次征集作品的创作时间限2023年春节期间拍摄作品,单幅、组照不限(其中组照限4-10幅),每人限投5幅(组照1组为1幅),作品为jpg格式,文件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大小3M以上)。作品须按”标题+拍摄时间+地点+简短文字说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如:

《迎春舞龙闹元宵》+2023年2月26日+XX镇XX村+正月十五元宵节,长龙翻滚,鼓乐喧天,为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张三+13888888888;四要素缺一不可,否则不予参加评选。

特别提示: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放在同一文件夹中压缩打包发送,其中:邮件名为”第三届记忆中的年味摄影投稿+姓名+联系方式”如:”第三届记忆中的年味摄影投稿+张三+13888888888″;

3、投稿邮箱:1447423403@qq.com

4、联系人及电话:朱京花18325071215,

5、参赛作品不得嵌入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内容。

6、本次影展不收取参展费用,来稿一律不退。

7、征集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完全原创作品,若有侵害他人各类权益的情况,均由参与者独自承担法律责任,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

8、主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广播、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获奖、入展作品及其文字说明。

9、摄影展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垫江县文化馆。

10、参与本次征集活动者将视为阅读并全面理解本次征集活动内容,主办方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推荐

2024“我们的节日·春节”民俗摄影作品征稿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阖家团圆、辞旧迎新的日子,它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体现着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承载着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国家繁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人类共同价值。全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