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蜀新视界第七届“记忆中的年味”春节影像纪事摄影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推进经济圈内文旅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建设巴蜀文旅走廊,促进川渝两地群众文化繁荣发展,为两地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唱好“双城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挖掘具有民俗特色、地域特色的春节文化,展现川渝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反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拟举办“巴蜀新视界”——第七届“记忆中的年味”春节影像纪实摄影展,具体方案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四川省文化馆、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民族文化影像艺术协会、四川省艺术摄影协会

活动时间与地点

(一)线上展览:拟于2024年2月10日起,通过重庆群众文化云平台没分批陆续推送入展作品。

(二)线下展览:拟于2024年3月1日起(暂定),在重庆市铜梁区迎宾东路,中国文促会万蚨祥美术馆举办文化惠民展览。

征搞时间

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1月29日止

征稿对象及范围

(一)征集对象

广大摄影爱好者

(二)征集内容

本次活动以“年味”为主题(包括春节及少数民族新年等),用镜头记录和展现过去一年的年俗、年味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定格广大群众欢度中国年的幸福瞬间,彰显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展示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新图景。

征稿细则

(一)征集作品一律以电子文件形式投稿。

(二)本次征集作品的创作时间限2023年春节期间拍摄作品,单幅、组照不限(其中组照限4-10幅),每人限投5幅(组照1组为1幅),作品为jpg格式,文件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大小3M以上)。作品须按“标题+拍摄时间+地点+简短文字说明+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命名,如:《迎春舞龙闹元宵》2023年12月15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跨年夜,长龙翻滚,鼓乐喧天,翠屏区16个乡镇极具地域特色的舞龙队在三江交汇的长江零公里处,为宜宾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张三;13888888888,六要素缺一不可,作品说明限100字以内,否则不予参选。

特别提示: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放在同一文件夹中压缩打包发送,其中:重庆地区的作者邮件文件夹名为“重庆+区县+第七届记忆中的年味摄影投稿+姓名+联系方式”如:“重庆渝中区+第七届记忆中的年味摄影投稿+张三+13888888888”。

(三)联系人:李蜀坤,投稿邮箱:1529376619@qq.com,谢绝多次或重复投稿。

(四)参赛作品不得嵌入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内容。

(五)不接受往届参赛及获奖作品。

(六)本次影展不收取参展费用,来稿一律不退。

(七)征集作品须为参与者本人完全原创作品,若有侵害他人各类权益的情况,均由参与者独自承担法律责任,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

(八)主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广播、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及其文字说明。

(九)展览方式分线上和线下,线下视情况择期组织精品展,首展在重庆市举办。

(十)参与本次征集活动者将视为阅读并全面理解本次征集活动内容,主办方具有最终解释权。

展项设置

入展作品共120幅,所有入展作品均颁发证书。其中一等奖6幅;二等奖12幅;三等奖20幅;特邀作品10幅。组织工作奖10个。

有关事项

(一)认真组织,坚持导向正确

本着自愿参与原则,尊重各地自主选择,不强制摊派。各推荐单位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投稿作品的意识形态进行严格审核。

(二)服务人民,努力打造精品

在规范创作和专业引领基础上,以人民为中心,推出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高超艺术水准的优秀摄影作品。

(三)坚持原创,保护知识产权

征集采用申报授权方式,保障作者合法权益,投稿作品经作者书面申报承诺为原创,保证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注: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条件。

相关推荐

2024春节文化摄影展

数千年绵延不断的中国春节,不仅是阖家团圆、辞旧迎新的日子,传承着和平、和睦、和谐等中华文明理念,也承载着家庭和睦、社会包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全人类共同价值,是中国人民、世界华人和文明社会共同进步 …

2024“我在阆中等你”——春节文化摄影展

数千年绵延不断的中国春节,不仅是阖家团圆、辞旧迎新的日子,传承着和平、和睦、和谐等中华文明理念,也承载着家庭和睦、社会包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全人类共同价值,是中国人民、世界华人和文明社会共同进步 …

郫都区第七届 “寻找我身边的年味2024春节摄影赛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中国春节历经千百年的积淀,已形成底蕴深厚且独具特色的春节文化。在春节期间,中国各地都将举行祭祀神佛、祭奠祖先、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等异彩纷呈的活动以示庆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