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品年味·迎新年”摄影展(四川 )征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春节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经千百年的积淀,已形成底蕴深厚且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春节期间,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放鞭炮、贴对联、吃饺子、拜年习俗,新春外出旅游、各种新形式的城乡居民文化度新春活动成为新风尚,以互联网和手机为依托,视频问候、微信红包等成为一种新的拜年方式;汽车、高铁、飞机,春运的路上承载着一颗颗团聚的心……

举办2024“品年味·迎新年”摄影展(四川 )征稿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具有民俗特色、地域特色的春节文化,展现全省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反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请大家用心灵寻找、用镜头记录、用照片讲述身边的美好瞬间、感人故事……

主办单位

四川省民族文化影像艺术协会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展览时间与地点
(一)线上展览:拟于2024年3月在“民族影像”等平台推送入展作品。
(二)线下展览:拟于2024年3月举办优秀作品展览,具体地点待定。

征稿时间

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2月24日止
征稿对象及范围
(一)征集对象
省内外摄影家、摄影摄影爱好者
(二)征集内容
本次活动以“年味”为主题(包括春节及少数民族新年等),用镜头记录和展现过去一年的年俗、年味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定格广大群众欢度中国年的幸福瞬间,彰显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展示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新图景。

展项设置

入展作品共60件(入展作品数量可根据来稿情况进行调整),所有入展作品均颁发证书

征稿细则

(一)征集作品一律以电子文件形式投稿。

(二)本次征集作品的创作时间限2023年1月1日(含)至截稿日拍摄创作的作品,拍摄区域限四川省行政区域内。

(三)单幅、组照不限(其中组照限4-10幅),每人限投5件(组照1组为1件),作品为jpg格式,文件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大小3M以上)。作品须按“标题+拍摄时间+地点+简短文字说明+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命名,如:

《迎春舞龙闹元宵》(2023年2月5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正月十五元宵节,宜宾市翠屏区城区地标广场长龙翻滚、鼓乐喧天,翠屏区16个乡镇极具地域特色的舞龙队在三江交汇的长江零公里处,为宜宾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张三:13888888888

六要素缺一不可,作品说明限100字以内,否则不予参选。

特别提示: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放在同一文件夹中压缩打包发送,其中:

邮件文件夹名(与邮件主题同名)为“市州+2024“品年味·迎新年”摄影展(四川 )投稿+姓名+联系方式”,如:

阿坝州2024“品年味·迎新年”摄影展(四川 )投稿(张三13888888888)

(四)投稿邮箱:326369306@qq.com,谢绝多次或重复投稿。

(五)参赛作品不得嵌入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内容。

(六)不接受往届参赛及获奖作品。

(七)本次影展不收取参展费用,亦不付稿酬。来稿一律不退。

(八)征集作品须为参与者本人完全原创作品,若有侵害他人各类权益的情况,均由参与者独自承担法律责任,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

(九)主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广播、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及其文字说明。

(十)参与本次征集活动者将视为阅读并全面理解本次征集活动内容,主办方具有最终解释权。

备注:2024年1月31日以前的来稿将推荐参加川渝相关部门主办的春节主题摄影展览评选。

相关推荐

2024“绥芬河的年味”网络摄影展征稿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从除夕、春节到正月十五,人们俗称“过大年”。这期间,家家户户除旧迎新、放鞭炮、贴对联、吃饺子、拜年、扭秧歌、舞狮子、看花灯,形成了中国独具特色的年文化。为弘扬优秀传 …

2024“衡”迹–镜头里的雁城摄影展征稿

记忆会模糊,镜头定格瞬间。一座城市不断前行的脚步里,留下了生长在其中的所有人的记忆。为了给衡阳人一个美好的回忆,衡阳市文化馆决定在春节期间举办“衡”迹–镜头里的雁城摄影展。展览将从“城市建设”“市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