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浙江省公园绿地改造提升方案设计竞赛

竞赛主题

以人为本 开放共享 —— 浙江省公园绿地改造提升方案设计竞赛

竞赛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工作,满足人民群众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和公共文化交流新需求和新期待,全省域深化推进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工作,以“以人为本、开放共享”为主题,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公园绿地改造更新项目,特举办浙江省公园绿地改造提升方案设计竞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评审机构:竞赛评审专家委员会(程泰宁院士担任主任)

承办单位:浙报集团潮新闻

协办单位: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获奖奖项及名单,相关奖项等同于钱江杯相应奖项。

参赛对象

通过网络平台公开征集或各市、县(市、区)定向邀请等形式,广泛发动国内外知名院校和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等领域的个人、团队、设计单位参加本次竞赛。

竞赛赛程

2023年11月15日前 优选改造场所

2023年11月底前 方案征集

2024年1月底前 方案评审

参赛须知

参赛者同意并遵守本竞赛内容及相关原则;竞赛主办方对竞赛原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1.否决性条款

竞赛提交成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主办单位将不予受理或视为无效:

(1)设计成果逾期送达的;

(2)设计成果非原创或半数以上评委认为与其它设计方案雷同的;

(3)电子图纸中不得出现任何有关作者姓名和所在单位的文字或图案。

2.知识产权保密原则

(1)设计机构(个人)保证提交给主办单位的设计图纸、相关文件、资料、方案等项目成果以及实现该成果所使用的必要方法不侵犯主办单位和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专利权、商标、著作权、厂商标识、服务标记、商业秘密、公民的肖像权等),否则,设计机构(个人)应承担由此产生的所有责任并赔偿主办单位因此遭受的所有损失。

(2)此次竞赛所有入围方案的知识产权,由主办方与设计单位共享版权(署名权除外),对参赛为“个人”的,知识产权应主办方与个人共同所有。所有参与竞赛的成果文件在评审后不退回设计机构(个人)。

(3)主办单位在评审结束后公布评审成果,并有权无偿通过传媒、专业杂志、专业书刊或其它形式介绍、展示及评价竞赛成果。

咨询电话

省建设厅城建处:
徐    剑 0571-81050813、13606629688
省风景园林学会:
毕晨纲 0571-81050813、13606629688
李旭彤 13936620195
潮新闻:
18367800893
技术咨询:
18389595185

参赛网址:https://zzhz.zjol.com.cn/material/vote/projects/2023zj-park-design-competition/#/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