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南昌‘晾成美景’社区公共晾晒区 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南昌社区规划师调研过程中,很多居民提出自己所在的社区缺少公共晾晒设施。每逢天晴,楼前的树木间、栏杆上就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衣物、被褥。居民们随意拉扯绳子、到处晾晒被褥,乱牵乱挂既影响了社区的整体形象和树木的生长,也影响到了其他居民的出行,更带来安全隐患。为解决居民所需,现面向全学院各专业学生征集“社区最美公共晾晒区”规划设计方案。希望全院学生积极参与,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主办单位

南昌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九龙湖街道

二、设计内容和成果要求

1、设计内容:“南昌市‘晾成美景’社区公共晾晒区”设计方案

2、成果要求:为了解决南昌九龙湖街道安丰社区,南洲社区两个社区居民晾晒难题,本次竞赛希望在增加小区内部公共晾晒空间的基础上,满足小区居民对晾晒衣物的基本需求的同时提升小区整体空间的品质。图纸内容包括设计理念、规划平面、晾晒设施做法等表达所需的图纸,版面统一按A1图纸2张,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jpg。

3、改造对象:

1,九龙湖街道安丰社区

需要改造提升的空间位置:

2九龙湖街道南洲社区

需要改造提升的空间位置:九龙湖街道南洲社区新琚花园E2、E4小区是一个还建房小区,小区入住率增加,入住人员增多。小区内晾衣架缺少,居民群众牵绳搭线晾晒衣物行为随处可见,居民有增加晾衣架需求。
三、 投稿自征集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2月20日截止,以收到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有意参加竞赛的同学,报名后与熊老师联系(18779197964,微信同号),统一安排2023年11月26日前往社区调研。

四、征集范围

本次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面向省内外各高校师生广泛征集,个人和团体(6人以内)均可投稿参加。

五、征集评审

主办方将聘请相关领导、专家及社区居民成立评审组,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出相应的奖项。

六、奖项设置及奖金

奖项设置:

每个社区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  元,二等2名奖金 600 元,三等奖3名奖金 300 元。并颁发相应获奖证书。

七、投稿方式

投稿人按要求将投稿作品放在一个文件夹压缩后上传,文件夹命名注明:“南昌市‘晾成美景’社区公共晾晒区”设计方案+姓名+电话”,发送至

社区规划师邮箱NCUcommunity2023@163.com

联系人:熊老师   电话:18779197964

八、活动声明

1、投稿作品必须是原创,若有抄袭、剽窃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如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纠纷问题,由应征投稿者自负责任。如已发放奖金将原额追回,由此引发的纠纷,其法律和经济责任均由应征投稿者自行承担。

2、本次活动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将被视为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无偿转让给主办方,该作品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应征者一经报名,即视为认同该知识产权无偿转让条款。同时主办方除向获奖者支付奖金外,不再支付其他任何报酬和税费。

3、征集评选以作品为唯一对象,应征者提交作品条数不限,作品风格和类型不限。

4、如投稿作品未达到某奖项获奖标准,则奖项可空缺。

5、凡向本活动主办方投稿者均被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征集活动各项规则。

6、本活动解释权归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所有。

南昌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九龙湖街道

2023年11月20日

二期A区:A9栋前面晾晒区,A8栋东面晾晒区,A7栋左边广场晾晒区,A4栋2单元门口晾晒区,A3门口晾晒区,A1栋2单元前面晾晒区

相关推荐

2023浙江省公园绿地改造提升方案设计竞赛

竞赛主题 以人为本 开放共享 —— 浙江省公园绿地改造提升方案设计竞赛 竞赛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工作,满足人民群众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