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万象新生——国画艺术展

滴墨坠落生,丹青涟漪行,徜徉素笺,万象新生。国画,作为我国传统绘画艺术,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区别于西方绘画的仿形求真,国画讲求“意存笔先,画尽意在”,强调融化物我、创制意境、虚实共生,以致神形兼备,气韵悠远,意境融彻。

为传达新时代国画艺术家的艺术追求和水墨笔意,弘扬中国传统绘画艺术,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广州市文化馆携手广州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万象新生——国画艺术展”,不仅意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更重要的是借此展览深入展现人民群众身上的艺术风采,续写好新时代的文化传承故事。为此,现面向广大国画艺术家、爱好者们发出征稿邀请,诚邀您的参与。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广州市文化馆、广州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

广州鼎顶展览有限公司

二展览地址

广州市文化馆翰墨园展厅2、展厅3(海珠区新滘中路288号)

三展出时间

2023年11月22日-30日

四征稿要求

1、围绕新时代广东道德新风建设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涵养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文化为导向,创作内容贴近现实、贴近生活、弘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2、作品尺寸:4尺整纸竖幅,需自行装裱。

3、本展览每人限投一幅

4、交稿需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

五收稿时间

2023年11月18日-11月19日(周六、周日)9:00-18:00

六交稿地址

广州市文化馆北门(海珠区新滘中路288号)

七交稿联系人

谭老师:18578795480赵先生:18565082425

八咨询电话

温老师:13533375957

九获奖待遇

 展览计划展出约八十件作品,评金、银、铜作品奖、优秀奖及入选作品,其中获优秀奖及以上奖项的作者具备加入广州市美术家协会资格的一次条件。

相关推荐

2023盛世河山—开封市第五届山水画艺术展

我们即将在2024春节期间举办“盛世河山    ——开封市第五届山水画艺术展”,旨在弘扬中国山水画的学术价值,展示山水画的艺术魅力。为确保展览质量,特向山水画艺委会全体成员发出征稿启事,请各位师友积极参与。 …

2023龙南市工人文化宫艺术展

为弘扬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工人阶级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激发和调动区市广大职工创业创新热情,特举办职工书法美术赛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组织 1.主办单位:龙南市总工会 2.承办单位:龙 …

2023第一届南矶湿地生态艺术展

鄱阳湖国际观鸟季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为指导单位,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的国际观鸟盛会,自201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三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季活动定于2023年11月至2024年1月在江西举办。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