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石家庄市第六届篆刻艺术展

为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集中展示石家庄篆刻爱好者研究成果和创作水平,推动石家庄篆刻艺术发展与繁荣。

主办单位

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

承办单位

中山国文化艺术研究院

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

征稿对象

凡石家庄市域范围内篆刻家及篆刻爱好者均可投稿参加。

策展提倡

1、倡导创作者以“中山厝器文字(中山篆)”入印;

2、本次展览倡导“异材篆刻”(异材:是指常用印章石料之外的:金、银、铜、铁等各类金属;玛瑙、晶、玉等各类宝石;牙、角、化石、竹、木、砗磲、陶瓷、紫砂等其他特异材质。使用常用印章石料创作的作品不影响本次投稿)。

3、倡导异材篆刻创作者自篆自刻,亦可自篆后委托专业工艺匠师镌刻,篆、刻双方以合作者参展。

作品要求

1、内容积极、健康、格调高逸,能体现时代风貌;
2、每件印蜕2-8方,并附边款。印屏一律竖式,规格为(20×60厘米),作品不需托裱。

3、作者应在印屏背面右下方用铅笔标注姓名、性别、年龄及作品释文。并随作品另行填写《石家庄市第六届篆刻展作品登记表》。

4、异材篆刻者需提供实物、图片及材质介绍。(本人无摄影条件者,亦可交主办方负责)

征稿日期

本启事自公布之日起征稿,至2023年12月31日截稿。本次征稿不收取报名费和参展费,印屏不退稿,实物待展后退还作者。

展览事宜

1、本次展览拟定在2024年一季度前在石家庄市博物馆首展,二季度在省会“名家工作室”和文化会所巡展;

2、入展作者颁发入展证书,赠送本次展览作品集一册。

3、作品入展可作为加入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的条件之一;

4、优秀作者可获邀参加篆刻名家研讨会;

5、经作者同意,巡展期间由主办方进行商业推广,具体事宜另定。

相关推荐

2023西宁市书法家协会第六届河湟篆刻艺术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展示河湟地区篆刻艺术的整体水平和艺术成就,激发广大篆刻艺术爱好者的创作热情, …

2023“大道武当”全国篆刻艺术展

为弘扬篆刻艺术,繁荣当代篆刻创作,进一步提升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武当山知名度,书法报社和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特联合举办纪念徐霞客登临武当山400周年“大道武当”全国篆刻艺术展。现将 …

2024绵阳摄影、书法篆刻艺术展

第六届绵阳摄影艺术展征稿   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六届绵阳摄影艺术展征稿作品内容,以党的十九大以来绵阳在经济、文化、教育、生态、旅游、科技城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为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