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杭州市首届健康宣传文创作品设计制作大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健康浙江行动、健康杭州行动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健康宣传文创作品在推动健康城市建设中的积极作用,1月,杭州市首届健康宣传文创作品设计制作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健康杭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紧扣“健康生活,创意无限”主题,面向健康杭州建设与爱国卫生工作相关单位以及社会各界有关单位、设计制作爱好者等,广泛征集健康宣传文创主题作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健康意识、践行健康方式、主动参与建设、提升健康素养,更好展现健康杭州建设风采与成效,持续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健康城市范例”。

赛程安排

作品征集:2024年1月-3月5日;专家初评:2024年3月中上旬;

终评准备:2024年3月中旬;

专家终评:2024年3月中下旬;

结果公布:2024年4月上旬。

终评入围作品需现场汇报路演,大赛将推选若干获奖作品进行会议展示、活动推广或投入批量制作,助推健康生活理念传播。 

作品主题

参赛作品以“健康生活,创意无限”为主题,体现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习惯,传播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健康杭州品牌,并将杭州独特韵味、特色资源禀赋、当下流行元素与健康思想、健康行动、文化内涵相结合,聚力将健康杭州的独特优势发挥充分。 

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为开赛以来设计制作的作品,要求主题突出、创意新颖、价优物美、构思严谨、内涵深厚、贴近生活、便捷实用、内容生动、制作精良、造型美观,符合大众审美,突出文化创意和杭州特色。作品必须为原创,具有完整知识产权,不得抄袭、复制盗用他人作品或市场产品。作品分为以下四类: 
  • 健康宣传科普类(海报、标语、折页、漫画、视频等);
  • 健康宣传用品类(笔、本、包、袋、扇、伞、灯等);
  • 健康宣传工艺类(装饰品、雕刻件、桌台面摆件等);
  • 健康宣传其他类(其他与健康宣传相关作品,或由文化品牌衍生出的与健康宣传紧密结合的文创周边作品)。

评选标准

01 文化性(20分) 
作品具有浓厚的健康文化内涵,包含健康思想、健康理念及杭州宋韵文化等内容。 
02 实用性(25分) 
具有较强的实用性,物美价廉,既贴近百姓的日常生活,又能起到宣传作用。 
03 创新性(25分) 
作品将时下热门的产品形式及元素与健康理念、健康行动等完美融合,以新形式让大众了解健康杭州、践行健康生活。 
04 艺术性(20分) 
作品结合多种设计形式,设计巧妙,外观兼具美观大方、既传统又时尚等特点。 
05 可生产性(10分) 
设计产品具有制作简便和成本不高等优势,制作成实物较为便利并易于批量生产。 

奖项设置

此次活动将组织专家评审组根据评选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及终评两轮评审,评选采取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最终推选出获奖作品并发放证书、以资奖励,未达到评选标准可空缺奖项。奖项设置如下: 
  1. 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以及优胜奖若干名。
  2. 另设组织奖及最佳创意奖、最佳实用奖单项奖若干名。

作品报送

1.参赛报名者需填写参赛报名回执(附件1)、参赛作品说明(附件2)及诚信承诺书(附件3),实物作品需多角度拍摄照片2-3张(统一格式为JPG格式,300dpi,A4纸尺寸大小,文件大小不超过10M),用于后期优秀作品宣传使用。易碎易损品请妥善包装,若发生破碎损坏的需重新提交,未重新提交的或报送材料不全,将不进入评选环节,主办方收到完整作品和材料后将进行登记汇总。2.参赛作品署名作者可以团队或个人形式进行填报,单件参赛作品署名不可超过5人。

3.参赛报名者请于2024年2月20日前将参赛作品实物以及报名回执等附件1-3的材料一并送达至指定地址: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闲富北路127号静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联系人:静林山社区 李晨,88587110)

识别下方二维码获取附件

 

相关推荐

2024“尚品本色”首届鲁班文创设计大赛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取得新成果。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滕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2024“尚品本色”首届鲁 …

2024科右中旗首届非遗文创大赛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精神,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