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向海图强”广东海洋主题摄影展

 “海洋对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洋,多次强调“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加强海洋生态保护,全面建设海洋强省。位于南海之滨的广东,4314公里的大陆海岸线蜿蜒,1963个海岛如繁星密布,42万平方公里海域辽阔壮观….. 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拥有极其丰富的海洋资源、优质的海洋生态圈,这是向海而兴的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厚实家底,也是广东向海图强的最大底气。

在建设海洋强国、海洋强省的大背景下,我们将通过镜头记录广东人海和谐、见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续写“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向海图强”广东海洋主题摄影展。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广东省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广东省摄协各团体会员

时间

征集时间:2024年4月5日-8月5日

展览时间:2024年9月

入展设置

入展作品100件,每件稿酬800元。

入展作品可按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积入会申请积分。

征集主题

(一)海洋经济

包括海水养殖等海洋牧场、海洋捕捞、海洋水产品加工以及海洋渔业服务业、“现代化海洋牧场+”、海上风电等。

(二)海洋文化

包括海洋相关的各种文化元素和活动,与海洋相关的信仰、节庆活动、民俗习惯、海洋法律、海洋管理政策、海洋神话、海洋文学、海洋相关艺术、海洋相关志愿者活动、海洋相关公众教育等。

(三)海洋生态

包括海洋生物:鱼类、贝类、甲壳类、海豚、鲸鱼、海龟、珊瑚等;海洋环境:海岸线、海滩、海岛、海蚀地貌、海洋自然景观等;海洋保护区和相关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工作等。

(四)海洋科技

包括海洋观测、海洋遥感、海洋科学调查、海上平台技术、海洋石油开采以及海洋生物技术、海洋自动化、海洋环境保护、海洋资源开发等。

征稿细则

(一)面向全社会摄影爱好者公开征稿。

(二)投稿时必须在投稿系统相应区域填写完整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及详细拍摄地点。

(三)作品拍摄地点以广东省14个沿海城市(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珠海,中山,广州,东莞,深圳,惠州,汕尾,潮州,汕头,揭阳)所属海域、海岛、海岸线为主。切合主题,形式、风格、单幅、组照(限4-10幅)、黑白、彩色不限,提倡新作。

(四)谢绝提供电脑创意作品,允许一定程度的后期处理,包括对影调和色彩等进行适度的后期调整。彩色可以整体(不可局部)转变为黑白(含单色)。

(五)电子投稿,文件数据为JPG格式,投稿数量每人限投25件(每幅/组作品为“一件”)。

(六)投稿方式:请在电脑上使用浏览器打开网址:https://contest.gdphoto.cn进入赛事投稿系统投稿,也可在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dphoto1958)的资讯栏目进入赛事投稿系统。

广东摄协赛事投稿系统使用实名制,一人一账号。

10M内的电子文件无需压缩直接进行投稿,在电子文件上传过程中由投稿系统自动按比例压缩成小文件。网络投稿技术支持:林远生,电话:020-87678157。

(七)大赛拒绝合作作品,投稿者须保证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负。大赛提醒投稿者审慎注意著作权中其他相关法律规定。

(八)主办方有权将所有获奖作品的图片及文字说明用于公益传播,包括出版图书、画册及推荐相关媒体发表等,并在其公益广告、宣传、展览等活动中拥有使用权,并不支付稿酬。

(九)所有获奖作品必须向主办方提供长边不低于3000像素的参赛原图电子文件,不提供者视作自动放弃获奖资格。

(十)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一律取消相应资格。

(十一)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承办单位。

相关推荐

2024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主题摄影展

2024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定于4月至6月在黄山市举办。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力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配合2024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同期举办2024 …

2024“乡村振兴看广东”主题摄影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今年是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关键一年,开展”百县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