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平凉市青年篆刻学术研究展

 平凉市青年篆刻学术研究展征稿启事为了深入挖掘平凉篆刻艺术人才,推动印风研究、印学史探讨,提高青年作者的创作水准,我们诚挚邀请您参加“平凉市青年篆刻学术研究展”。当下,篆刻作为独立的艺术门类还没有提到应有的认识高度,篆刻的创作仅仅屈从于“印从书出”的书法史圈囿,并未得到普遍关照,使得本土的创作往往陷于既有经验的不断重复和技术层面的平面复制,这是对篆刻演进的思想性忽视。此展意在调动本土作者的创作热情,在交流互动中进行先锋性的艺术实验,重新认识篆刻作为精神产品的文化根性。我们期待您拔刀斫石,拿出精品力作,共同为平凉市篆刻艺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一、征稿主题

本次展览以“印风研究”和“艺术实践”为核心,探索篆刻艺术的历史脉络、艺术风格及未来发展,本土篆刻艺术教育的研究,同时关注其他旁系艺术门类及刻写探索实践。

二、征稿对象

45周岁以下六县一区的篆刻爱好者、研究者,不限个人或团体。

三、征稿内容

1.作品需围绕“印风研究”“艺术实践”“篆刻教育”及“印章材质物性实验”等主题,展示个人在篆刻艺术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内容健康向上。鼓励创新和实验,提倡以地方物性为创作介质,地方文化为题材的创作实践。

2.参展作者最多提交6-8方作品,制作在67cm x 45cm的竖式宣纸印屏上,不收装裱件。

四、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4月10日。

五、主承办方

主办:

平凉市崆峒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平凉市书法家协会

承办:

平凉市崆峒区美术馆

平凉市崆峒区书法家协会

六、征稿要求

1.投稿不限于新旧文,作者必须提供真实姓名,拒绝抄袭剽窃。

2.入选作者提供原拓作品扫描件一份,不低于700分辨率(发送指定邮箱)。

七、投稿方式

1.印屏作品寄送到崆峒区美术馆(崆峒文化大厦九楼书画创作室)

2.收件人:

丁  冬  17793389797(微信同号)

路棠棠  18093382081(微信同号)

3.邮箱:1184833390@qq.com

4.邮编:744000

八、入选待遇

1.凡入选者将入编《平凉市青年篆刻学术研究展作品集》。

2.入选者将获赠1册。

3.在官方微信或专业网络等平台传播与宣传。

九、责任义务和权利

1.主办单位拥有入选资料的出版、发表于使用等权利,原作者享有署名权;

2.凡涉嫌抄袭、模仿他人作品者一律取消参选资格;

3.凡参与投稿的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通知的各项规定。

平凉市崆峒区美术馆

2024年3月8日

相关推荐

2024吉林省首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

各市(州)青年书协、各位会员、广大青年书法爱好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广大青年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守正创新、勇攀艺术高峰,吉林省青年书协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引领,继续 …

2024武汉市第五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

2024年,为推动武汉地区青年书法骨干创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夯实青年书法队伍,武汉书法家协会、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和《书法报·书画天地》编辑部拟联合举办武汉市第五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暨“十佳青年书法家”“十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