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二届“遇见崇川”抖音短视频大赛

短视频是一种帮助大众用户表达自我,记录美好生活的娱乐方式,近年来逐渐被大众接受。去年,崇川区举办第一届“遇见崇川”短视频创作大赛,关注量突破1300万,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过原创作者的镜头,进一步提升“遇见崇川”的品牌影响力,全面展示近年来崇川在文化传承、全域旅游、社会发展、历史人文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让更多人成为崇川的建设者和见证者,打卡“福地崇川”,共享崇川之美

视频征集时间

2024年3月23日—5月15日

参与方式

创作者发布视频并@崇川在线 抖音官方账号、添加#遇见崇川的话题,上传至抖音即可成功参加活动。

参赛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参与的短视频必须在抖音APP上发布,且有完整版权。视频内容:围绕崇川的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进行创作,展现形式不限。作品题材需以崇川区的历史文化、非遗传统、风景美食、人文故事、舞蹈歌曲、生活场景等为主,内容新颖、生动、真实,形式不限、表达方式可灵活多样;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无不良内容,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
2.作品时长:拍摄手法不限,作品时长90秒以内。
3.作品规格:参赛作品源视频以mp4为主,avi、flv、mpg、wmv为备选格式,为便于后期展示,建议用横屏拍摄。
4.参赛对象:参赛者可以是个人或单位,对参赛者不设职业、地域、国籍等方面的限制。
5.版权要求: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或单位)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对全部参赛作品具有免费使用权。主办单位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评选标准及奖项设置

比赛时间截止后,将根据主题相关性及视频点赞量并组织专家依据作品质量进行综合评定,筛选出9部作品。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  奖杯一个      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 奖杯各一个   奖金各3000元
三等奖5名 奖杯各一个   奖金各1000元

作品评选:5月15日-5月30日

线下颁奖:6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中共南通市委网信办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共青团南通市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组织部(人才办)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宣传部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统战部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网信办
南通市崇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共青团南通市崇川区委员会
南通市崇川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
南通广电传媒集团
南通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团委

 

鸣谢单位:
濠河景区管理办公室
南通市崇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南通都市农业有限公司
南通市奇妙家庭农场有限公司
南通富美服饰有限公司
南通新世界商贸城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江苏极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

2024“大美老河口·回眸忆瞬间”抖音短视频大赛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我市近三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变化和独特魅力,提升老河口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老河口市委宣传部、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策划举办抖音短视频大赛,热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