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大好河山”美丽河北摄影展

河北省地处华北,内守京津,外环渤海,是全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省份,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有世界文化遗产3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6座。

为充分发挥摄影艺术记录时代的独特作用、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强大的传播能力,聚焦河北在全国唯一的最全地貌和秀美风光,让更多人了解河北、热爱河北,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增强精神力量,省文联、省摄协共同主办 “大好河山”美丽河北摄影大展,热忱欢迎广大摄影人及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指导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河北省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河北各市文联、摄影家协会

征集内容:

全面征集河北大地天蓝地绿水秀的河北全地貌自然风光、具有独特精神标识意义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燕赵大地可视可感可行的中国式现代化场景等三项内容的摄影、短视频作品。主题涉及面宽,囊括自然地理、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素材点分布广泛,囊括山河湖海、城市乡村、厂矿社区。

 征集时间:

第一阶段:2024年3月至6月5日

第二阶段:2024年6月至9月5日

 入展作品荣誉设置及稿酬:

摄影作品:
入展作品100幅,稿酬各人民币500元/幅。
入选作品200幅。
短视频作品:
入展作品10件,稿酬各人民币500元/件。
入选作品50件。
以上同时入选“河北摄影图片库”,均颁发证书,可按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计入会申请积分。主办单位给付稿酬时将从稿酬中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征稿细则:

1.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

2.每人投稿数量不超过10件,摄影作品限单幅。

3.作品必须取材于河北省行政区划内,并指明具体拍摄地点。作品要求主要为2021年以来拍摄完成。

4.主办单位将在评选结束后统一调取拟入展入选摄影作品的大尺寸数字文件(JP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5MB,须含有完整的exif数据)。请接到主办方通知的投稿者务必将大尺寸数字文件(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5.该展实行评选结果公示制度,评选出的拟入展作品将在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网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并在此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公布入展入选名单。

6.主办、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在与本活动相关用途中使用入展作品,并可不再支付报酬。

7.禁止该活动的评委及其近亲属投稿,一经发现随时取消一切资格。

8.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包括但不限于)在内的合法权益。

9.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入展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10.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不能参选;已入展的,将予取消资格;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荣誉证书等,并可在媒体上通报。

11.该展不收参加费,不退稿,且不退存储介质。投稿作品在邮寄、发送过程中损毁、灭失或迟到、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12.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作品评选:

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进行严格评审。分初评和复评。

 投稿方式:

摄影作品为JPG格式,图片长边为2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3MB以内。
短视频技术要求:
时长 60~90秒,含片头(≤5秒)片尾(≤5秒);画面比例:16:9,分辨率:1920×1080,视频帧率:24 fps,视频码率:≥5 Mbps,编码格式:H.264;声道数量:2 channels Stereo,音频码率:384kbps,采样频率:44.1KHz;影片字幕:中文,若有配音:汉语,封装格式:mp4。
参赛作品命名规则:姓名+标题+拍摄时间+地点+手机号。
请打压缩包文件,并以附件形式发邮件投稿,邮件题目请按照“大好河山+姓名”格式命名,邮件和参赛作品请严格按照规定命名,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全面而影响联络的,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投稿邮箱:hebpa66@163.com

来源:河北省摄影家协会

相关推荐

2024河北过大年摄影展

河北境内包含有山地、丘陵、高原、平原、盆地、沿海的近乎齐全的地貌特征。这齐全的地貌,不仅孕育出了美丽富饶的自然景观,更是让河北省多元丰富的文化遍地开花。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为 …

2024庆祝格尔木市建政七十周年摄影展

为庆祝格尔木市建政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影像的方式全方位反映格尔木市在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社会进步、生态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助力格尔木“四地”建设,主办方特联合青海省摄影家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