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爱上一座城 悦读石嘴山”主题摄影大赛

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更是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为了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弘扬阅读文化,营造书香社会,鼓励人们用影像记录阅读瞬间,在第二十九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特举办“爱上一座城,阅读石嘴山”摄影作品展,用光影定格书香,在图书馆寻找“阅读之美”,以多样的角度呈现阅读理念的渐入人心、书香氛围的日益浓厚。

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爱上一座城 悦读石嘴山”为主题,鼓励参赛者通过镜头展现图书馆的建筑之美、人物之韵、阅读之情以及图书馆与周围环境的和谐融合,作品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突出反映新时代全民阅读风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石嘴山市委宣传部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石嘴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石嘴山市图书馆

协办单位:石嘴山市摄影家协会

参赛要求

 (一)主题鲜明。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围绕“爱上一座城 悦读石嘴山”主题,展现个人或家庭与图书馆的点滴故事,体现图书馆对个人成长、家庭和谐等方面的积极影响。反映石嘴山人民读书风尚、体现社会读书风貌,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二)视觉美观。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内容丰富,具有良好的画面感和视觉效果。
(三)提倡创新。具有新颖独特的创作理念、创作思想、创新表达和创造活力。
(四)作品原创。参赛者投稿作品需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参赛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
(五)易于传播。对此次“爱上一座城 悦读石嘴山”摄影主题起到积极的传播推广作用。
(六)投稿作品形式不限,拍摄器材不限(手机组照片必须为手机拍摄),每位投稿者提交的作品数量不超过5件,系列作品每件不超过5幅。以电子格式提交作品,色彩模式RGB,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格式为JPEG或TIFF。
(七)投稿时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及作品简介。签署作品著作申明书。

投稿方式

   请将作品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nxsoit@foxmail.com)或在个人视频号发送同时@石嘴山市图书馆视频号,发送时请注明主题“《“爱上一座城 悦读石嘴山”》摄影大赛投稿”。请在邮件正文中提供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和简短的自我介绍。

评选与奖励

     本次大赛将邀请专业摄影家和图书馆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在公众号上公布,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获奖作品将在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当天主会场展出;随后将在市三县区公共图书馆内进行巡展,让更多人欣赏到您的作品。

奖项设置

1.一等奖一名
2.二等奖三名
3.三等奖五名
4.优秀奖十名
5.入围:56名

截止日期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在2024年04月15日前提交,逾期将不予受理。
石嘴山市摄影家协会

2024.3.19

 

 

相关推荐

2024晋宁玫瑰嘉年华花卉主题全国摄影大赛

云南,被誉为“植物王国”,是全球三大花卉主产地之一,2023年云南省鲜切花种植面积、产量稳居全球第一,鲜切花出口值连续5年保持全国首位。玫瑰,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素有“花中皇后”之称。全国10枝玫瑰7枝产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