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同心协力共绘绿美汕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摄影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汕尾市政协联合有关部门决定举办“同心协力共绘绿美汕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摄影展,现面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市公共外交协会会员,市政协及各县(市、区)政协干部职工及全省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征集作品。

一、征稿主题

“同心协力共绘绿美汕尾”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摄影展。本次摄影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之际,全面展示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广大干部群众在投身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推动汕尾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反映高质量创建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工作取得的成就,同时展现政协委员的艺术才华,丰富政协文化生活,增进委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二、活动安排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6月1日止;作品评审:2024年6月上旬评审并公布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展览:2024年6月21日—6月30日(共10天),展览地点为汕尾市党群服务中心(具体地址为:汕尾市城区汕尾大道南)。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政协汕尾市委员会承办单位:汕尾市公共外交协会、汕尾市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

四、要求及说明

(一)作品要求及参赛对象作品要求:本次摄影作品风光和人文均可。风光类以汕尾市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景区景点等。参赛作品要求紧扣“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的主题,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内容,从全市的城乡生态面貌、人居环境质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不同角度,用丰富的摄影语言和技巧充分展现汕尾市全面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成就,让人们真切感受到汕尾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的成果。人文类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反映和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市、县政协的特点,并结合今年市委全会“五大攻坚战”要求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政协工作取得的成就和政协委员在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等工作场景为主题。参赛对象: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含历届),市公共外交协会会员,市政协及各县(市、区)政协干部职工,全省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

(二)作品投稿说明

1、参赛作品必须真实,紧靠本次摄影展主题和作品要求,拍摄地点应为汕尾市域内。

2、参赛作品黑白、彩色不限。参赛作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等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等技术处理,谢绝电脑及AI创意作品。

3、参赛作品仅收电子文件,通过电子邮箱投稿。要求为JPG、JPEG格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1M(作品入选后请再提供高精度电子文件)。电子邮件名为“汕尾市政协摄影展+作者名称”;每件作品上传附件文件名为“作品标题+作者姓名”;电子邮件正文内容包括作品标题、作者姓名、联系地址、联系方式(手机号码),是政协委员或公共外交协会会员的必须加以注明,如x市或x县第x届政协委员,x市x县公共外交协会会员;同时每件参赛作品应提供真实的文字说明,包含拍摄时间、地点、人物等内容,200字以内。

4、获奖作品公告前,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原始文件(单张大小不低于5M的JPG图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如不能提供原始文件的,将取消获奖资格。

5、参赛作品单幅、组照均可,每人限投稿20件以内(组照为4—8幅,按1件作品计算)。

6、手机摄影作品也可以参加比赛,送稿要求与上相同,但单张相片像素不低于4M。

7、参赛作品应为原创、未发表过的作品,请勿一稿多投。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所摄,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发现入选作品系冒名、抄袭、拷贝、仿冒及与事实相违背,经查属实即取消参赛资格,参赛者如有任何相关法律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8、主办单位有权将所有入选的作品用于出版图书、画册及推荐相关媒体发表,且在其公益广告、宣传、展览等活动中拥有使用权,并不再付稿酬。

9、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投稿要求的作品,将取消参评资格。主办单位对所有投稿作品不再退稿。

10、投稿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swzxsyz618@163.com;

联系人:陈小姐  13428230911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作品1件,奖品及荣誉证书一本。
二等奖:作品3件,奖品及荣誉证书一本。
三等奖:作品10件,奖品及荣誉证书一本。
优秀奖:作品86件,奖品及荣誉证书一本。

相关推荐

2024庆祝格尔木市建政七十周年摄影展

为庆祝格尔木市建政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影像的方式全方位反映格尔木市在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社会进步、生态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助力格尔木“四地”建设,主办方特联合青海省摄影家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