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时代巨变 映像八闽”第29届福建省摄影展

两年一届的福建省摄影展,是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全省重大主题摄影活动,经过60多年的不断创新实践,以其特色鲜明、影响广泛而发展成为福建文艺事业的大品牌和福建摄影人施展才华的大平台。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运用影像艺术充分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年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以影像的力量促进全省上下“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福建摄影大发展大繁荣,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决定,2024年3月至10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时代巨变 映像八闽”第29届福建省摄影展。

主办

福建省文联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

一、征稿范围

向全省各地和海外华人华侨摄影工作者、爱好者征稿,采用电子版投送稿件,每位作者限投16幅(组)。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征稿至2024年7月31日截稿,2024年8月组织作品评选,2024年10月举办作品展览。

三、奖项设置

本届摄影展共分10个类别,拟评出入选作品 300幅,类别及奖项设置如下:

优秀奖以上,将获得国协积分

四、投稿及分类需知

1.参赛者需明确该类别所收的是单幅还是组照,亦或两者兼有。比如第一类艺术类、第二类生活类、第三类风光类等只收单幅,若参赛者认为需组照方能反映作品,则必须投到第六类专题摄影类。

2.第四类突发事件类,可以投单幅或组照,作品需拍摄于2022年1月1日之后的作品。本类只可以做亮度等处理,不可以做删减,增加像素、反相等过度的后期处理。

3.第七类长期关注类作品,需以30幅作品形成专题参赛,且关注时间需3年以上,本类也不可以过度后期处理。

4.突发事件类和长期关注类作品须由作者提供真实、准确和简明的图片说明,包含时间、地点及对画面的描述,还应交代重要或必要的背景。组照除总说明外还须提供每幅作品的分说明。

5.每幅参赛作品只能投送一个类别,多投无效,乱投只会因为没有竞争力而被淘汰。

6.本届届展将实行奖项方阵统计成绩,参赛者投稿时就需注明所代表的设区市协会或方阵如:省直、福州、厦门、泉州、三明、宁德、平潭等,或省级行业协会如:青年摄协、民俗摄协、企摄协等。欢迎省外作者投稿参赛,并请注明所在省份,组委会将列省外方阵。每个参赛者只能代表一个协会方阵参加比赛。

7.投稿作品限制:每位作者限投16幅(组),组照以4-10幅为宜,上传投稿网站系统的作品以1M大小或1920像素为宜。初选入围后,制作纸质作品参评,照片冲洗要求:对冲洗的相纸材质不作要求,相纸长边不超25cm,宽边不超20cm(正方形建议20cm×20cm)。作品背面请按组委会提供标贴填写,仅允许填写序号、作品名及类别。突发事件类、长期关注类还需在作品背面填写每幅作品的说明,同时另附一张纸写上200字左右的总说明。填写的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展示作者及地区信息,一经发现,取消其终评资格。

8.历届福建省摄影作品展入选以上作品不收,一经发现,则取消入选获奖资格。

五、评选规则

1.本届届展共分为10类,设金牌14枚,银牌20枚,铜牌30枚,优秀奖56幅,入选作品180幅,共300幅(组)。

2.在评选过程中,如遇个别类作品质量差,可适当调整获奖幅数及等级。

3.届展初选工作将由各设区市(含实验区)协会初评,省直方阵由省直机关在任协会理事组成评委初评,代表各行业协会的作品由各省级行业协会初评;省外参赛作品由省摄协主席团进行初评。

4.为了全省各设区市摄影工作全面发展,本届届展的初评工作采取限定幅数、纸质选送参加终评的方式进行,即:省直和九设区市方阵,初评后负责选送300幅(组)作品代表设区市参加终评,平潭综合实验区选送100幅(组)参加终评。省级各行业协会经过初评后可选送100幅(组)作品参加终评。

5.组织工作奖的授予:九设区市按协会所获得的成绩总积分前三名,授予组织工作奖,省级各行业协会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亦按该会所获得的成绩总积分前三名,授予组织工作奖。

6.本次影展不明之处,由福建省摄影家协会负责解释。

六、投稿方式

1、APP投稿:应用市场下载“千途”APP。(登录注册,在首页找到“赛事”,点击进入后在相应的赛事投稿。)

2、网络投稿:

http://www.pai2345.com/

或者百度“千途赛事”

投稿者须在千途导摄“比赛”专区中投稿,并按要求填写真实个人信息。主办单位保证不公开或泄露投稿个人非公开信息。工作人员将对投稿作品进行初步审核,符合要求的作品将呈现于大展官方网站(千途导摄)的作品列表中。

3、手机投稿: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赛事投稿

投稿咨询:千千

18559199070(微信同号)

相关推荐

2024庆祝格尔木市建政七十周年摄影展

为庆祝格尔木市建政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影像的方式全方位反映格尔木市在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社会进步、生态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助力格尔木“四地”建设,主办方特联合青海省摄影家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