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庆祝建国75周年菏泽市首届行书书法作品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推动菏泽书法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展示全市行书创作成就,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菏泽市书法家协会、中共东明县委宣传部拟定于2024年9月在东明县举办菏泽市首届行书作品展览。现将征稿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菏泽市书法家协会
中共东明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
东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东明县文化和旅游局
东明县老年大学
东明县书法家协会
协办单位:
东明县美术馆
东明县图书馆
东明县文化馆

二、组织机构

1、组织工作委员会
组委会由举办单位的有关成员共同组成。
2、评审委员会和监审委员会
评审委员会和监审委员会由菏泽市文联、菏泽市书协组建,负责评审和监审工作。

三、征稿要求

1、征稿范围
菏泽籍以及在菏泽工作、生活、学习的书法作者及爱好者均可自由投稿。
2、作品要求
(1)内容:健康向上,诗、词、曲、赋、联、文等体裁不限,鼓励自作诗文。
(2)规格:六尺整张以内(竖幅),手卷作品高不超35cm、长不超248cm,册页作品每页长度不超40cm,页数不超过12页。所有作品请勿装裱(册页除外)。
3、投稿数量
每位作者限投一件作品。
4、投稿方式
各县区统一送稿和个人邮寄相结合,请各县区书协积极组织发动,做好征稿工作。
5、信息填写
(1)请在作品背面的右下角用铅笔注明(册页作品注于最后空白页):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通讯地址、手机号码等。
(2)为便于准确登记,及时联系作者,请认真填写《庆祝建国75周年菏泽市首届行书书法作品展投稿登记表》。征稿启事后附表格,请自行下载打印,所有投稿作品请一律附释文。连同身份证复印件、作品释文和创作内容使用的版本复印件,随作品一并寄送。

6、书写材料

为便于评审、装裱、展示,投稿作品应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易破损的纸张类材料。所有来稿均不退稿。

四、评审

1、本次作品评审工作由菏泽市书协负责组织实施。
2、本次展览从来稿中评选出入展作品100件,择优评出优秀奖作品10件。

五、展览与出版

本次展览开幕式拟定于2024年9月在东明县文化中心举行,并编辑出版《菏泽市首届行书展作品集》。后续将在相关部门进行巡展。

六、作者待遇

1、向获得优秀奖作者各发放奖金1000元(税后),向获奖作者及入展作者颁发证书,每人赠送《菏泽市首届行书书法展作品集》2册。
2、非菏泽市书协会员的入展作者,即具备申请加入菏泽市书协会员的资格。

七、征稿日期

本启事自公布之日起征稿,至2024年7月31日截稿。

八、收稿地址

收件地址:山东省东明县向阳路北段文庙南侧东明县老年大学
收件人:孔德宇
电话:13465301688

 

菏泽市首届行书展组委会

2024年3月1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