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荆州建市三十周年诗画书法摄影艺术展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荆州建市30周年,市档案馆、市文联拟联合举办“庆祝荆州建市三十周年诗画书法摄影艺术展”,用笔墨记录时代,用镜头聚焦变迁,用丹青描绘美景,全面反映建市30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发展、新风貌。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主办单位

荆州市档案馆  荆州市文联

展览主题

砥砺前行三十载 同心共建示范区

征稿作品要求

(一)征稿对象
面向全市以及在荆州长期居住或工作的、年满18周岁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
(二)作品内容
1.作品要健康向上、富有新意。2.围绕荆州建市30周年,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各个方面,重点展现荆州综合实力显著提高、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日益富足的辉煌成就、巨大变化、美丽新颜,讴歌荆楚新时代的代表人物、进取精神、高尚风范,营造“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的浓厚氛围。尤其欢迎重大事件、重要场景以及今昔对比、新旧对照的作品。

(三)格式要求
1.诗词楹联作品体裁:诗、词、曲、联不限。格律:诗联默认《平水韵》,词默认《词林正韵》,曲默认《中原音韵》,词谱默认《钦谱》《龙谱》(其他词谱请自附词谱),曲请自附曲谱。诗词曲联亦可用《中华通韵》《诗韵新编》,但须标明,不得新旧韵混用。同一作者限投两首,投稿前请自校格律,不合格者将不予采用。

2.书法作品

要求为毛笔书法,一律竖式,规格在4尺整张宣纸以内,草书、篆书作品须附释文。篆刻印屏一律为四尺宣纸对开竖式,自行设计、自题签条,印拓4-8方,附边款2方粘贴于宣纸上。不收硬笔作品、刻字作品。同一作者限投两幅,作品请勿装裱。

3.美术作品

要求为:竖式中国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整宣(136cmx68cm);油画、版画、水彩,作品尺寸宽度不超过50cm。

4.摄影作品

(1)摄影作品分纪录、艺术两大类。同一作者可分类选投,但同一件作品不得重复投送不同类别。每位作者不论投送一个或两个类别,总数不得超过8件(注:每幅/组作品为“1件”)。

(2)摄影作品题材、体裁和风格不限,黑白、彩色不限。鼓励新观念的作品参展,谢绝纯粹用电脑软件制作合成的作品参展。

(3)组照作品每件限4—8幅,应在文件名里标明顺序号。

(4)投稿一律采用电子文件形式。对经评选拟入展作品,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数据文件,制作展览图片和画册(Tif格式文件建议不低于50M,jp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4M)。作者接通知后务必将数码拍摄的数字文件(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

(5)摄影作品应附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关键人物的姓名、重要的背景信息等200字以内简要说明,并与作品放置一个文件夹中,压缩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其他要求
凡投稿作品必须提供作品原件、作者简介(需注明姓名、性别、年龄、联系地址、电话)、创作简介(200字以内)和个人创作照电子版,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征稿方式

采用集体投稿与个人投稿相结合。集体投稿的单位应将作品、汇总登记表一并交主办单位指定投稿地址。为避免统计遗漏,同一位作者的作品请一次性投送完毕。

入展评审与公示

(一)本次展览不收评审费、展位费。

(二)由荆州市档案馆、荆州市文联以及相关协会艺术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主持评审工作。

(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入展评审,拟评选入选作品300件左右,并从中评出优秀作品120件展出。

(四)评选产生的作品将在荆州市档案馆网站(荆州档案信息网)、荆州市文联微信公众号(荆州文艺)等媒体上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之后公布入展作品名单。

征稿时间

征稿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8月30日截止(以邮件发出时间为准)。

展览时间地点

本次展览拟于2024年9月30日在市档案馆举行开幕式,并展览至12月31日止。

投稿地址

收件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49号荆州市档案馆档案管理科(中山公园东大门斜对面)。

收件人:孙玉林,0716-4163951。

邮政编码:434000,电子邮箱:18521014@qq.com。

其他事项

1.参展者应实名投稿。

2.投稿作品必须是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如有纠纷,一律由投稿者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3.入选作品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入选证书;入展作品均由市档案馆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主办方有权无偿复制、放映、展览、发行、传播入展作品。

4.凡投稿、参展者均视为已同意本启事之规定,主办方对本启事有最终解释权。

荆州市档案馆  荆州市文联

2024年3月1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