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地流彩——山西乡村文化振兴在行动”农民书画征稿

关于开展“大地流彩——山西乡村文化振 兴在行动”农民书画征稿的启事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中国文联“大地流彩——全国乡村文化振兴在行动” 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丰富农民精神生活,凝聚起乡村振兴的精神伟力,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省农民书画研究会承办,拟在全省开展“大地流彩——山西乡村文化振兴在行动” 农民书画征稿,广泛征集我省乡村书法、绘画等乡村农民文艺作品,生动记录乡土乡情、定格乡村盛景,助力全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择优遴选的优秀作品将在中国农民丰收节(2024年9月22日)期间参加山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书画精品展、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农民画巡展,并邀请有关作者参加山西省农民画创新研讨会山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等系列庆祝活动。现面向全体会员和省内农民书画爱好者征集书画作品,具体事项如下。

一、指导单位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二、主办单位

山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 

三、征稿对象

1.山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全体会员;
2.山西省内农民书画爱好者。

四、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以“大地流彩——山西乡村文化振兴在行动”为主题,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丰收盛景、乡村美景、记录乡土乡情,弘扬传承优秀农耕文化,彰显农民新风采,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2.作品形式。书法、绘画、农民画、篆刻、剪纸均可,书法、绘画作品六尺以内,竖式;篆刻、剪纸规格不限;农民画不限纸质,尺幅75×75厘米以内。投稿时填写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每位作者限投2幅作品。 
3.截稿日期。
2024年5月31日。 
4.评审。由山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组织专家评审。(奖项设置待定)
5.展览。时间:2024年9月22日;地点:待定。 
6.投稿方式。会员作品由所在地市、县农民书画协会(研究会)、山西省农民书画创作基地统一收稿、集中邮寄;其他作者可通过邮寄方式投稿。
联系人:王广平,电话:13903517548
联系人:刘明祥,电话:13834527617
邮寄地址:太原市迎泽区桃园正街7号院 

五、作者待遇

1.向入展作者颁发入展证书; 
2.向入展作者赠送作品集1册;
3.向获奖作者颁发奖金或奖品。(奖金或奖品待定) 

六、其他事项

1.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投稿作品不退稿。(农民画除外)
3.作品由研究会收藏。优秀作品将在山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公众号进行发布,并择优推荐至有关新闻媒体发布,或选送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展出。对所有作品,我会拥有使用权(包含且不限于展览、出版、对外推广、播放、研发权等),作者拥有宣传和署名权。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为山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 
附件:山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投稿作品登记表 
山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 
2024年3月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