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石家庄市首届青年教师书法作品展征稿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文化思想,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进一步活跃全市教育系统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举办石家庄市首届青年教师书法作品展,特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双争”有我,抒写青春之歌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秉承“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古训,树立“大先生榜样”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做“引路人”,激励青年教师读书求知、读史求是、立志报国、自强不息的信念,点燃青年教师为强国读书立志的热情,抒发青年一代的理想抱负,展现实干才学。书写内容可参考以下几方面:

(一)优秀传统文化中有关青少年励志的诗词歌赋及名言警句。

(二)提倡自作赞美新时期新成就、鼓励青少年立志报国的诗词及楹联、文章等。

(三)“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城市是我家,我要爱我家”等有关赞美河北、赞美我们家乡、热爱我们的家乡、“双争”的诗词等。

四、征集对象

全市教育系统青年教师(含驻石高校)为主,鼓励其他年龄段教师积极参加。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教育局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

承办单位:石家庄市青少年书画家协会

石家庄市青少年宫

六、作品要求

(一)作品种类:

软笔书法(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均可)、硬笔书法和篆刻。

(二)尺寸要求:

1.软笔作品尺寸4尺整张,纸张样式不限,一律竖式,自行装裱(白绢);

2.硬笔作品A3或A4,样式不限,自行装裱(原木色画框);

3.篆刻作品只需印屏,不少于6枚印模,4尺对开竖式,自行装裱(白绢)。

(三)填报登记表:

作者须详细填写《石家庄市青年教师书法作品展登记表》(见附件),保证所填信息完整无误,由于信息填写错误或不完整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作者自行承担。评选结果将在官方微信平台通知,请及时关注。

(四)展览结束后作品一律退还作者本人。

七、作品评选

主办方将组建组委会,组委会根据投稿作品情况择优中选出200幅作品进行线下展览,并为入展者颁发入展荣誉证书,入展作品将拍摄存档,适时精编并出版入展作品专辑。

八、展出时间

暂定2024年2月底,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一楼大厅展出

九、有关要求

(一)所有入展作品将在石家庄教育发布、石家庄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石家庄市青少年书画家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北风泽书法艺术中心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同时展出。

(二)本次展览的入展者可获得石家庄市青少年书画家协会的入会资格,且可自愿申请加入。

(三)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方案要求,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方案各项规定。

(四)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

联系方式:侯章亚 86967340

赵老师18034546003  冯老师 18632198811

邮    箱:sjzsqsnshjxh@126.com

投稿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东路60号东侧一楼石家庄市青少年书画家协会

附件:

石家庄市青年教师书法作品展登记表

扫码填写投稿登记表
 

相关推荐

2023石家庄市首届青年教师书法作品展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文化思想,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进 …

2024吉林省首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

各市(州)青年书协、各位会员、广大青年书法爱好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广大青年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守正创新、勇攀艺术高峰,吉林省青年书协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引领,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