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图绘坪山”共绘城市记忆,见证坪山发展之路

用文化“软实力”赋能发展“硬实力”,推动“创新坪山 未来之城”继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坪山区策划开展首届“图绘坪山”美术作品征集展览活动。本次活动以“时光”“发展”“见证”等关键词为引导,以城区代表性建筑、标志性区域以及城区市民集体记忆点为参照,征集城市风采、人文古建、自然生态、民生文化等主题美术作品,辅以古早旧照,以强烈对比感展现“创新坪山 未来之城”良好态势。

征稿期限

2023年11月3日至2023年11月15日。

征稿对象

无征集门槛限制,个人或组织均可进行投稿。

征稿主题

为确保作品征集活动充分展现城区现状,同时为将来开设城区发展对比展打好铺垫,明确“为未来留白”“体现发展变化”创作思路,梳理城区重大项目以及城区居民饱含历史回忆点作为参照物,拟定不限于以下创作点:(一)产业园区。比亚迪六角大楼、新能源产业园区、生物医药加速器及周边区域、BT大道及两侧企业集群区、江岭长守戏剧谷及老围屋等。

征稿要求

(1)本次征集涵盖水彩、素描、油画、中国画、版画、雕塑等作品门类。(2)作品完成时间应在2022年11月至2023年11月内;并且每位作者限报1件(组)作品。

(3)美术作品装框后尺寸不超240cm(高)×200cm(宽)。

评选规则

(一)专业评审。特邀5名坪山文化智库专家评委及专业领域评委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进行专业评审,评选不少于100幅美术作品。(二)大众评选。为进一步提升活动参与度、持续性及反响力,经专业评审评选后,通过线上投票方式,最终票选优秀作品参展。

(三)作品展出。参展作者统一邮寄作品给主办方进行装裱布展,所有展览作品结束后作品原路返回。具体形式请关注后续通知。

奖项分设

(一)人气奖项:根据线上票选结果进行排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依次予以梯度奖金及颁发证书奖励;优秀奖若干,按照梯度颁发证书及奖品。(二)指导奖项:对于积极发动征集活动的指导老师,将予以奖金奖励并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其他说明

(1)投稿者应当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2)投稿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使用抄袭复制、冒用等侵权作品投稿,且不得涉及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和涉密范围,一经发现取消活动资格。

(3)主办方拥有对参展作品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

(4)如发生任何非人为因素或其他超出组委会控制能力以外的意外事件,包括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政策变更等不可抗力事件,组委会有权取消、延期或缩短本次活动所涉及的征集、评选、展览等环节项目。

(5)凡送作品参评、参展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集启事的各项规定。主办方对本征稿通知内容享有最终解释权。

报名方式流程指引

 

01扫码进入小程序
02点击“立即报名”
03填写个人作品资料
04上传作品图片
05填写地址、联系方式并阅读勾选协议
06点击提交 

报名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