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旭川国际家具设计大赛 (IFDA)

著名的旭川国际家具设计大赛 (IFDA) 每三年举办一次,旨在表彰木工的独创性。该平台提倡对古老材料的热爱,不仅是其传统,而且是其创新。IFDA 2024 迎来了第 12 届,它呼吁推出此类新奇事物,为获奖者和决赛入围者提供现金奖励、制作机会和社交活动。

关于

IFDA 成立于 1990 年,致力于推广日本家具中心旭川的技术。其木工工业蓬勃发展,成为制造木制家具的领先中心之一。事实上,这座城市于 2019 年在设计领域加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它是日本仅有的三个设计城市之一,也是世界上仅有的 40 个设计城市之一。

每个版本都融合了世界各地行业的专业知识和设计方法,使其成为专业和有抱负的设计师建立联系和分享知识的必访中心。迄今为止,共有来自 77 个国家和地区的 9,433 件参赛作品,令人印象深刻,自此之后,已有 50 多个参赛作品作为旭川家具产品投入生产。2024 年版本旨在激发更多才华横溢的设计走向实现。

IFDA 2024 标志着该竞赛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它建立在旭川 33 年的平台经验和一个多世纪的行业经验之上。新版本公布了参赛者的新机会名单。入围者首次有机会在最后一轮评审和颁奖典礼上公布结果之前展示自己的作品。这不仅提升了场合感,还提供了宝贵的社交时刻。

标准和评审团

对于这项享有盛誉的竞赛,2024 年的评委包括创意领域同样知名的人士:建筑师兼首席评委藤本壮介 (Sou Fujimoto);广村正明,平面设计师;Anne-Louise Sommer,丹麦设计博物馆博物馆馆长、兼职教授;Tucker Viemeister,工业设计师;和工业设计师迈克尔·杨(Michael Young)。国际评审团将根据木制家具主题评估参赛作品——这是对竞赛最初使命的致敬。欢迎世界各地提交的设计,但它们必须是新创作的且之前未发表过。

奖品

除了制作机会和社交活动之外,IFDA 2024 的获奖者还将获得宣传,因为展示其家具的可能性增加。获奖者将获得现金奖励,以帮助他们进一步发展职业生涯,金叶奖为 3,000,000 日元(约合 20,300 美元),银叶奖为 1,000,000 日元(约合 6,700 美元),铜奖为 300,000 日元(约合 2,000 美元)。以及枫叶奖。

现金奖励:31,000.00 美元

参赛网址:https://www2.cbnet.co.jp/ifda/form/entry-e.html

https://www.designboom.com/competition/international-furniture-design-competition-asahikawa-ifda-2024/

相关推荐

2024南海区时尚家具创意设计大赛

家具制造,是南海九江镇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是南海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着力点之一,是“有家就有佛山造”万亿级泛家居产业版图中的重要一员,具有软体家具制造能力突出(中国床垫第一镇)、制造能力强、电商 …

2024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

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流行色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