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佛山韵律文学艺术丛书》摄影卷征稿

为全面、客观、深入反映佛山文学艺术领域最新创作成果,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策划,佛山市艺术创作院负责组织编辑出版《佛山韵律文学艺术丛书》,宣传展示“文化佛山”,提升佛山城市文化魅力。
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佛山韵律文学艺术丛书》自2017年启动编撰工作,至今已出版六辑,现开展《佛山韵律文学艺术丛书》(2023年卷)征稿工作,欢迎广大文艺工作者踊跃投稿。

《佛山韵律文学艺术丛书》

2023年摄影卷征稿内容及要求

1、征集标准:

(1)作者为佛山籍或在佛山五区工作、生活。

(2)2023 年度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全国摄影艺术展,广东省文联主办的鲁文奖、星河展,广东省摄影届别展、十大摄影家等,以及国际知名重要影赛(如荷赛、普策奖)入选或获奖作品。

(3)2023 年度中国摄影家协会或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国内知名比赛及展览的优秀作品。

(4)其它国际影赛(国际摄影沙龙比赛除外)及业内有影响的摄影赛的优秀作品。

(5)国内外重要摄影节参展作品(如大理国际影会、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丽水国际摄影大展等)

(6)在国家级专业摄影刊物发表摄影作品或摄影文章(如《中国摄影》、《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大众摄影》、《中国摄影家》等)。

2、资料提供:

(1)符合条件的作品需提供不小于5M(1000万像素以上)的数字文件,并在文件处注明作品创作时间、题目,以及何时参加何展获何等奖项等信息。

(2)作者须提供个人资料如下:

200 字以内的艺术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历、职称、单位职称或学会职务、电话、电子邮箱、地址、艺术成就等。

3、收件邮箱: 406397721@qq.com (联系人:李旭明13360321965)

4、征稿期限:为保证按时编辑出版,2023年卷丛书分两批次进行征稿,第一批截稿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收集1-11月份的文章和作品);第二批截稿日期为2024年1月15日(补充收集12月份的文章和作品)。

5、其它说明:

(一)征稿截止后,征稿方对所收文章和作品进行初选,初选稿件经分卷评审专家二审及丛书编委会终审后确定最终入选稿件,无论是否入选,均不退稿。

(二)来稿文责自负,编辑有权对入选稿件进行修改和删节,如不同意,请在材料中注明。

(三)入选稿件向作者赠送丛书分卷,不另付稿酬。

一、编辑出版背景

文学艺术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佛山作为具有丰富文化资源和深厚历史底蕴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一直以来在文学艺术领域取得了不凡的成果。
近年来,佛山加快建设文化导向型城市,让“文化佛山”成为这座城市引以为傲的名片,为佛山阔步迈向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2017年4月,佛山市委、市政府出台《“文化佛山”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要推动我市文艺精品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2020年1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佛山市建设高质量文化导向型名城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提出,要实施新时代文艺发展繁荣工程,编制《佛山韵律文学艺术丛书》,鼓励本土文化研究持续深入。2022年8月,佛山市出台《争当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推进实施包括文艺创作生产提质在内的八大行动共28项具体举措,打造岭南广府文化高地。
根据全市重点文化工作安排,从2017年起,我市按年度编辑出版《佛山韵律文学艺术丛书》,这一大型文化工程既是全面反映佛山文学艺术最新成果、典藏佛山精神财富的重大举措,也是宣传展示“文化佛山”、提升佛山城市魅力的必要途径。目前2017-2022年各卷已顺利编辑出版,这是我们献给佛山这座城市的最美礼物。
现进行《佛山韵律文学艺术丛书》2023年卷征稿。

二、定位与要求

定位:全面、客观、深入反映佛山文学艺术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要求:本土性(以佛山·岭南题材和作者为主);当下性(及时反映创作成果);学术性(有学术研究价值,可作为宝贵的文献资料持有和收藏);可读可赏(提升艺术修养,适合所有人阅读和欣赏);典雅美观(装帧设计优美,赏心悦目)。

三、内容和规模

本丛书为佛山优秀文艺作品汇编,内容包括文学(小说、诗歌、散文)、文艺评论、剧本(舞台剧、影视剧)、美术(绘画、雕塑)、书法、摄影、民间工艺等七大艺术门类,每年出版一辑,每辑8卷。

四、出版周期

从2018年开始,每年出版一辑(即上一年度成果)。

相关推荐

2023“南通好通”聚焦美丽南通摄影展(赛)征稿

“南通好通”聚焦美丽南通摄影展(赛)南通位于长江入海口北翼,依江傍海,三面环水,与上海、苏州隔江相望,是江苏唯一同时拥有沿江沿海深水岸线城市,有“江海明珠”之美誉。交通之变是南通“沧桑巨变”的精彩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