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城杯”文化艺术节-—“见证城乡巨变·共筑美好生活”摄影大赛

中国文化佳天下,华夏艺术传四方。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繁荣文化艺术创作,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歌颂祖国山河壮美,人民幸福安康,讲好中国故事,展示时代风采。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近30年城乡建设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人居环境越来越好,绿美祖国、和美湾区,成就非凡。为展现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成果,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开展社会文化艺术公益服务活动。由广州市郭兰英艺术发展基金会、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办,广州新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广州中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开展2023“新城杯”文化艺术节——“见证城乡巨变·共筑美好生活”摄影大赛,并面向社会征集摄影作品,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踊跃投稿,积极参与。

一、征稿主题

见证城乡巨变 · 共筑美好生活
以“见证城乡巨变·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
(一)城市建设

体现城市地标、历史建筑、街区变迁等。

(二)乡村振兴

体现城乡融合、乡村改造、乡村生态、产业振兴、乡村生态、红色文旅等。

(三)和美生活

体现宜居宜游的城乡环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

(四)文明建设

体现生态文明、绿色环境、城市文明、精神文明等。

(五)公益慈善

体现人类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等。

二、征稿范围

面向社会摄影爱好者征集拍摄作品参赛。

三、征稿、评审时间

征稿时间:2023年9月5日至2023年12月31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评审时间:2024年1月15日
颁奖时间:2024年1月25日(暂定)
展览时间:待定

三、征稿细则

1、面向全社会摄影爱好者公开征稿。

2、投稿时必须在投稿系统相应区域填写完整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及地点。

3、拍摄时间范围不限,地点以广东省及港澳地区为主,切合主题,形式、风格、单幅、组照(限4-12幅)、黑白、彩色不限,提倡新作。

4、谢绝提供电脑创意作品,允许一定程度的后期处理,包括对影调和色彩等进行适度的后期调整。彩色可以整体(不可局部)转变为黑白(含单色)。

5、电子投稿,文件数据为JPG格式,投稿数量每人限投20件(每幅/组作品为“一件”,组照作品要求拼合成单张形式上传,如1件组照1件单张,2件组照2件单张,如此类推)。

6、投稿方式:请在电脑上使用浏览器打开网址:https://contest.gdphoto.cn进入赛事投稿系统投稿,也可在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gdphoto1958)的资讯栏目进入赛事投稿系统。

广东摄协赛事投稿系统使用实名制,一人一账号。

10M内的电子文件无需压缩直接进行投稿,在电子文件上传过程中由投稿系统自动按比例压缩成小文件。网络投稿技术支持:林远生,电话:020-87678157。

7、大赛拒绝合作作品,投稿者须保证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负。大赛提醒投稿者审慎注意著作权中其他相关法律规定。

8、主办方有权将所有获奖作品的图片及文字说明用于公益传播,包括出版图书、画册及推荐相关媒体发表等,并在其公益广告、宣传、展览等活动中拥有使用权,并不支付稿酬。

9、所有获奖作品必须向主办方提供长边不低于3000像素的参赛原图电子文件,不提供者视作自动放弃获奖资格。

10、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一律取消相应资格。

11、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四、奖项设置

1、一等奖2名:奖金各10000元,共20000元。

2、二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共15000元。
3、三等奖6名:奖金各2000元,共12000元。
4、优秀奖50名:奖金各600元,共30000元。
5、入选奖100名,奖金各200元,共20000元。
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入选奖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奖以上可按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积入会申请积分。

五、摄影大赛组委会联系人

项目活动总监:蒋新生 13925075122

项目活动咨询:陈小姐 15820198742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
广东省乡村振兴产业联合会

广东省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志愿者协会

主办单位

广州市郭兰英艺术发展基金会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

广州新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广州中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惠州市高潭老区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广东安迪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州去哪玩科技有限公司
肇庆市西厂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惠州市微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

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南方日报、

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N视频)、

中国摄影家协会公众号、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官网及公众号、

中国艺术报、新浪网、网易、搜狐网、

腾讯网、凤凰网、大洋网、

品牌中国、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

审核:何静秋

相关推荐

2023联众杯“寻美钱江源”全省摄影大赛延期

开化是国家生态县,有着“华东绿肺”“中国天然氧吧”的美誉,县域85%为山地,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境内的钱江源国家公园是钱塘江的发源地,拥有大片原始森林,是中国特有的世界珍稀濒危物种、国家一级重点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