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佛山市国际友城青少年绘画比赛

各国青少年跨越山海,以画描绘梦想,为中外友好交流事业涵养了青春的友谊,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青春的力量。

2023佛山市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绘画比赛,以画为媒,为世界走近中国、走近佛山打开一扇窗口,让文化交流互鉴架起友谊的桥梁。
即日起“友城童行·共绘未来”

2023佛山市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绘画比赛

正式启动!

现诚邀各位小朋友

用画笔描绘梦想、探索世界

佛山,这座正快速崛起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在赢得越来越多国际赞誉的同时,国际“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目前,佛山已与13个国家及地区的17个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并积极拓展与更多国外城市的交往对话,有力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进一步强化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城市的交往,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的积极作用,强化青少年国际友好交流,服务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市外事局将继续联动国外友好(交流)城市打造“友城童行·共绘未来”对外交流品牌项目。即日起,2023年 “友城童行·共绘未来”佛山市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主办单位

佛山市外事局

承办单位

佛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

报名时间

即日起到2023年10月31日

比赛主题

友谊·梦想·世界

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画种不限,素描、水粉(彩)画、铅笔画、木炭画、钢笔画、儿童画、漫画、版画、中国画、油画等均可。作品尺寸/规格: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四开(40cm×60cm)。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且未曾在任何绘画比赛中使用过。每位参赛者仅可提交一件作品,每份作品作者不超过1人,指导老师不超过1人。
3、作品请自费寄送原件,寄送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 市外事局国际交流科 83325595  。
4、参赛作品(以“姓名”+“学校全称”+“作品名称”命名)连同作品信息表(表格请见附件)应于2023年10月31日前提交。

参赛对象

本次活动将按参赛者年龄设置少儿组和少年组,原则上只接受个人参赛者,参赛者须为佛山学习生活的青少年,年龄应在18周岁以下。
少儿组:6-12岁少年组:13-17岁

奖励机制

此次绘画活动将设置以下奖项:1.一等奖10名(少儿组5名、少年组5名)

2.二等奖20名(少儿组10名、少年组10名)

3.三等奖30名(少儿组15名、少年组15名)

4.“友好小使者”(若干名)

注意事项

01、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题目自拟,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寓意深刻、创意新颖、紧扣主题,具有较强时代感和启示性。画面内容需积极向上,不得出现色情、暴力或侵犯他人隐私等内容,不得涉及政治、宗教信仰、民族等敏感内容,避免商业性或消极不文明内容。
02、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且未公开发表作品,任何剽窃、抄袭或明显借鉴行为都将被视为无效作品,如发生著作权纠纷,责任由作者或其监护人自负。
03、平面和音像展出宣传
此次绘画比赛参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本人所有,本次比赛不收参赛费,但是主办方有对入选作品进行非营利性的展览、摄影、录像、制作专项纪念品和公共宣传的权利,不另付稿酬。根据活动惯例,作品恕不退稿。
04、活动承诺
凡提交活动报名,应视为已了解并承诺遵守以上主办方对活动的规定与要求。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附件:作品信息表

过往优秀作品

Dania Jeslinda Harry. 瓦努阿图维拉港《未来生活》。

梁少昕 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杏头小学《可爱的家乡》。

Aleksandra Szwoch 亚历山德拉·什沃赫 波兰斯达洛加勒德市《太阳能自行车》。

Кулишова Арина 库里索娃·阿丽娜  俄罗斯纳罗福明斯克市《Аллея в парке 公园里的小路》。

Randriantavy Andy Andrianjaka 马达加斯加塔马塔夫《传承》。

霍诗淇 佛山南海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初级中学《龙腾起舞贺新年》。

Kaitlyn Ho 美国福遍郡《Whale Ship》。

Xiuwen Zheng 美国福遍郡《Colorful  Field》。

李菲欧娜 英国伦敦《环保出行》。

岡 里咲 日本伊丹市《守る道路》。

钟莹湘 秘鲁利马《我的未来街区一角  Green  Life》。

区铭涛 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德信实验学校《编狮头》。

黄馨卉 三水中学附属初中《绿色出行从我做起》。

苏淑盈 拔萃实验学校(初中部)《保护环境 绿色出行》。

Andrew Sun 美国福遍郡  《Fantastic Story World》。

野原 光姫 日本伊丹市《つながり》。

相关推荐

2023“龙腾四海·龙主题”国际青少年绘画大展

“龙腾四海·龙主题”国际青少年绘画大展征稿启事 2024年为农历龙年,为进一步延续和扩大“欢乐春节”的影响力,创新和丰富“欢乐春节”的活动和形式,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展现龙年精神,国际青少年绘画大展组委会特举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