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贵州省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品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观念和审美能力,陶冶学生的情操,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示我省艺术教育的成果,根据《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贵州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决定联合举办“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2023年贵州省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品比赛。现将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2023年贵州省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品比赛

二、 大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贵州省妇女联合会

主办单位:贵州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省书法家协会

承办单位:贵州省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委员会、贵州省美术青少年美术展览中心

三、参赛对象、分组及比赛规模

全省中小学在校学生美术、书法爱好者均可参加。按照年龄分为3个组别:幼儿组(3-6岁)、小学组(1至6年级)、中学组(初一至高三)。

四、参赛作品分类及要求

1、美术类作品:儿童创意画、素描、速写、国画、动漫、手工制作、陶艺、电脑美术等,创作形式和材料不限。

2、书法类作品: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书体不限。

3、所有参赛作品要求积极向上,内容以体现爱党、爱国、爱家乡,及表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

4、原创性。所有参选作品均应是作者原创的,并未曾发表的作品。作者应承诺其提交的参选作品不会侵犯他人的合法权利,否则将由作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5、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提交作品者即视为同意此约定。

五、比赛时间:

2023年11月7日—12月15日

1、征稿及初评:11月7日—11月25日,下发比赛通知,征稿。根据各市(州)各单位及个人提交的作品组织专家初评,从每个市(州)提交的作品中初评出200—300幅作品报送组委会参与复评。

2、复评:

11月26日—11月30日,参赛作品分类、录入参赛作品信息。

11月30日—12月15日,由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省书法家协会组织专家组成专业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

12月30日前:公布比赛成绩,邮寄获奖证书。

六、比赛投稿时间

2023年11月7日—11月25日,以邮戳时间为准。投稿作品须为原件(电脑美术作品等须提供打印件)。

七、奖项设置

1.参赛作品分别设一等奖(占比为复评参赛作品数的5%)、二等奖(占比为复评参赛作品数的10%)、三等奖(占比为复评参赛作品数的15%)、优秀奖若干。

2.大赛设指导老师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老师指导的作品获得对应的奖项3件及以上方可参评)。

3.优秀作品组织奖(组织80幅及以上数量作品参赛的机构)。

八、投稿方式

个人和团体

1、所有参赛作品背面右下角统一贴上“参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1、2)。

2、机构及单位集体投稿时,所有作品必须分类分组排列整齐。

3、参赛汇总表(组委会提供式样),参赛单位按照目录详细填写(个人投稿无需填写),参赛汇总表序号与作品提交顺序一致对应,汇总表电子表格统一发至邮箱1523236768@qq.com。

4、投稿作品要按照表格要求规范填写完整信息,信息不全或不能辨识信息的作品一律不予评审。

5、投稿地址: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委员会(地址:贵阳市云岩区未来方舟D4组团2栋101号) 李老师 18884928149

九、参赛流程

创作——邮寄——评审——邮寄证书

十、赛事除作者自行承担邮寄费以外,不收取任何其它费用。

附件

1.《“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2023年贵州省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品比赛个人报名表》

2.《“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2023年贵州省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品比赛团体单位报名表》

3.《“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2023年贵州省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比赛作品汇总表》

2023年11月7日

1699786900-附件表格下载_0e173fe5450658e9840efa32703dd17a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