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我眼中的大美中原” 濮阳市优秀摄影作品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更多群众从摄影角度展示中原人文之美、山水之美,通过镜头讲述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和幸福故事,让摄影文化活动热在基层、热在群众, 2024年“我眼中的大美中原”濮阳市优秀摄影作品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征稿,欢迎全市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组织机构

责任单位:濮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濮阳市摄影家协会、各县区摄影家协会
截稿时间
2024年6月30日

二、活动安排

摄影大赛采取单幅、组图的呈现形式,分图片类、短视频类两个类别,融合文字、图片、多媒体等媒介传播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多彩濮阳、大美河南。

(一)作品征集(2024年4月中旬至6月)

“我眼中的大美中原”以“我”为视角,用摄影作品展现濮阳人的幸福生活和城市之美,助力“行走河南读懂中国”“老家河南根系濮阳”品牌塑造。
具体题材征求范围如下:
1.聚焦美丽乡村的发展变迁、生态建设等能够体现乡村振兴的场景瞬间;用视觉语言述说龙都大地共同富裕的感人故事、现代化濮阳建设的铿锵足音;
2.聚焦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传统村落的系统性保护利用成果等;
3.聚焦龙年龙都、追寻先贤、姓氏寻根、治黄史诗、科技发明、濮阳杂技、红色濮阳、考古发现等主题文化;
4.聚焦大运河、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大项目和“濮阳八景”等文旅新地标、研学旅游地;

(二)征集推荐(6月)

分为组织推荐和自由投稿两种方式。市摄影家协会接受各县(区)、市直单位组织推荐和自由投稿,评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参与全省评选。

(三)作品评选(7月)

1.初赛阶段:4月至6月,以县级为单位,由县文联、县摄影家协会牵头,充分宣传、层层发动。县文联、县摄影家协会汇总后,组织专业评委评选出50幅(组)优秀作品参加市级复赛。
2.复赛阶段:7月,由市摄影家协会对各县上报的优秀作品进行汇总,组织专业评委评选出100幅(组)作品参加省级决赛。
3.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优秀组织奖若干。
4.市级获奖作者具备申请加入濮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的条件;省决赛阶段同一作者获奖作品不超过1幅(组),省级获奖作者获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计申请入会积分。

(四)展览展示(9月至12月)

重点采取线上展览的形式,制作、推广在线影展和短视频,充分利用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传播手段,让新时代的感人瞬间广泛传播开来,让更多的观众看到多彩濮阳,真切感知河南、读懂中国。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我市广大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不受年龄、职业限制。
(二)参赛作品须取材于河南境内,内容健康向上,主题突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图片类作品,每组每人限投单张10幅作品,组照不超过3组(每组4-10幅),每幅(组)作品需附有文字说明(100字以内,包括作品拍摄时间、地点、呈现的内容等)。不接受合成图片及电脑技术修改制作的作品。作品要求画质清晰,适于放大冲扩,达到印刷出版的基本要求。短视频类作品,每人限投3部,共同创作人员不超过3人。

(四)参赛者须实名投稿(与身份证一致)。

(五)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六)所有投稿作品、入选作品,承办单位有权在杂志、出版、展览、展示、宣传、传播等方面宣传推广,不再另付稿酬。
(七)所有获奖作品,作者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向大赛主办方提供含拍摄信息的原始数码照片,以便鉴定和制作展览作品之用。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八)承办单位对本次征稿启事拥有最终解释权。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九)投稿方式:(1)图片类:图片作品为JPG格式,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不小于1000像素,按照“地市+姓名+手机+《作品名》”的格式重命名(例:濮阳市-张三-1390393****《大美濮阳》),图片说明单独建立word文档,文件名与作品名相同。(2)短视频类:时长限3分钟以内,MP4格式,1080P分辨率,大小不超过2G。
作品报送邮箱:pyssyj@126.com。
联系人:何 铭  13839279929
2024年4月13日

相关推荐

2024“我眼中的大美中原”洛阳优秀摄影大赛

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有着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秀丽的山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更多群众从摄影角度展示中原人文之美、山水之美,通过镜头讲述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和幸福故事,让摄影文化 …

2024宜兴生物多样性优秀摄影征文作品征集

为进一步发现宜兴生物多样性之美,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魅力宜兴,现向社会公众征集宜兴生物多样性优秀生态摄影作品或征文作品。  ①作品主题 聚焦宜兴生物多样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