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四届郎静山摄影艺术周系列活动之首届“凤凰杯”全省摄影大赛

兰溪,溪以兰名,城以溪名,拥有“千年文脉,万年文明”,两宋时期被称为“天下江南”,明清以来有“钱塘第一商埠”之美誉,近现代被称为“民国第一县”。一袋兰江味精回味着浙江首个县级市的发展故事;全国工业学兰溪、凤凰“老八股”是全省首个财政收入亿元县的光辉历史。兰溪是一座山水历史文化名城,是全国文化先进市。1400多年的建县史,孕育了黄初平、贯休、范浚、李渔、郎静山、曹聚仁、方增先等一批名人巨匠;一湾兰江水滋养了富有地域特色的李渔文化、黄大仙文化、张山雷文化,以及商埠文化、诸葛文化、美食文化、摄影文化等。作为全国最早的优秀旅游城市之一,兰溪连续5年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保存有全国最完整的古城古镇古村落体系,以及“三江六岸、两山两塔、三岛一古城”的诗意景观。游埠古镇、诸葛八卦村、六洞山地下长河等景区闻名遐迩,兰溪杨梅、兰溪枇杷、兰溪小萝卜、兰溪毛峰、汇潭甘蔗、兰江蟹等6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更是让人垂涎三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金华时指出的“根据实情、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再创辉煌”的殷殷嘱托,以影像为媒,立体展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兰溪实践,奋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特举办第四届郎静山摄影艺术周系列活动之首届“凤凰杯”全省摄影大赛,热忱欢迎广大摄影人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

中共兰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兰溪市游埠古镇发展管理委员会

兰溪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兰溪市游埠镇人民政府

兰溪市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

金华市摄影家协会

征集内容

围绕“凤凰”主题进行创作,用影像深入挖掘兰溪奋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的硬实力和兰溪悠久的历史文化软实力,反映高质量发展、奋进共富路的“兰溪实践”美好图景,以及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8月10日止

(以收到作品为准)

荣誉设置

金质收藏2件,稿酬各人民币5000元;

银质收藏4件,稿酬各人民币3000元;

铜质收藏6件,稿酬各人民币1000元;

优秀作品50件,稿酬各人民币300元。

收藏作品作者不重复,优秀作品作者可以重复,个人入选总数一般不超过3件。入选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并可按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计入会申请积分。入选作品稿酬由承办单位向入选投稿者给付,并从其中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征稿细则

1. 广大摄影人均可投稿。
2. 投稿作品创作时间要求为近年创作。
3. 作品地点必须取材于兰溪市境内,并能指明具体拍摄地点。对于拍摄地域存疑的作品,投稿者应与主办方委托的律师共赴拍摄地,经勘察确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围内拍摄,相关律师费、差旅费等由主办方承担;经勘察无法确定作品在指定地域范围内拍摄的,有关律师费、差旅费等由投稿者承担;投稿者未配合勘察的,其资格将予直接取消。
4. 每幅参赛作品只能一人署名,谢绝共同创作,谢绝署网名。
5. 主办单位将在评选结束后统一调取拟入选作品的大尺寸数字文件(JP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5MB,须含有完整的exif数据)。接到主办方通知的投稿者必须将大尺寸数字文件(胶片拍摄的须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6. 该活动实行评选结果公示制度,评选出的拟入选作品将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公布正式入选名单。
7. 对于入选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并不再支付报酬。
8. 禁止活动的评委及其近亲属投稿,一经发现随时取消一切资格。
9. 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10. 对于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入选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11. 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不能参选;已入选的,将予取消资格;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荣誉证书等,并可在媒体上通报。
12. 活动不收参加费,不退稿。投稿作品在发送过程中损毁、灭失或迟到、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13. 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作品评选

由举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等进行评审。

投稿须知

1. 作品要求
只接受电子文件投稿,作品彩色、黑白、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每组限4—10幅,每组计1件。JPG/JPEG格式,长边不小于2000像素,大小一般不超过10M。
2. 投稿方式:
(1)潮视觉——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网征集平台:
https://zjssyjxh.com/sys/syshome (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即可直接跳转)
(2)备用邮箱:467565917@qq.com
投稿优先使用潮视觉征集平台,如遇到困难或者发生不可抗力等,投稿者可使用备用邮箱投稿。请注意,征集平台、邮箱不得重复投稿。
邮箱投稿作品按照“投稿者姓名+作品标题+手机号+拍摄地”格式为作品命名,并将投稿作品压缩成一个文件包投至邮箱,邮件注明:首届“凤凰杯”全省摄影大赛投稿。不按规定投稿或备注信息不全的投稿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

3. 摄影比赛内容咨询:王萍 15258930025

征稿平台技术咨询:范老师 18768167694 季老师 15060238522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相关推荐

2024第四届“幸福中原人”摄影大赛

根据郑州市摄影家协会全年工作计划,延续“幸福中原人”摄影大赛活动品牌,特举办第四届郑州市“幸福中原人”优秀摄影作品大赛,同时作为2024年度“我眼中的大美中原”郑州市优秀摄影作品大赛系列活动之一。大赛以发现 …

2024呼和浩特市首届青少年手机摄影大赛

为了推动青少年健康使用手机,提高青少年信息素养和自我管理能力,为培育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审美观,积极参与发现美、创造美、记录美,以摄影为美育平台,为青少年开启一扇看世界的窗户,以摄化人、以影育心,培根 …

2024“林长挥妙笔,林改泛华章”全省摄影大赛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