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共享扬马赛 共创模范市”体育摄影大赛

为丰富2024“扬马”赛前赛后的活动延伸,进一步扩大“扬马”比赛影响,聚焦扬州全民健身的亮点成就,激发全社会参与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热潮,扬州市体育局重磅推出“共享扬马赛 共创模范市”体育摄影大赛,并将在2024年体育嘉年华期间举办体育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

 

一、大赛主题

本次摄影大赛主题为“共享扬马赛 共创模范市”,以摄影图片展示“好地方”扬州的体育风采,通过2024“扬马”赛等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体育场地设施、体育志愿服务等展现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展现扬州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成就,展现扬州积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热潮。

二、征集时间

2024年3月22日-4月15日

三、征集对象

1、全市体育运动相关工作者;
2、全市各级各类体育社团组织;
3、全市健身群众、社会体育指导员;
4、全市摄影专业工作者、爱好者。

四、作品范围

1、体育赛事类:围绕2023年以来,扬州举办的体育赛事活动,特别是重大体育赛事,如2024年“扬马”赛、2023年全乒赛、首届东亚田径运动会等。
2、全民健身类:围绕2023年以来,扬州举办的各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如2023年全民健身体育节暨体育嘉年华、2023年全民健身周等。人民热爱运动、热爱健身,通过镜头反映自己身边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
3、场馆设施类:围绕全市各体育公园、体育场馆设施,展现各体育公园、体育场馆、健身路径器材的完备、先进、智能,展示给群众带来的健身福利。
4、服务指导类:围绕2023年以来,扬州各级体育社团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开展的全民健身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5、体育文化类:围绕2023年以来,各地在体育文化宣传、全民健身氛围营造等方面取得的新亮点。

五、征集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有关规定,契合主题,题材好、创意新。
2、每个参赛者最多可以提交2组作品参赛,每组作品可以是单幅照片,也可以是组照,组照最多不超过5张。
3、拍摄工具可为胶卷相机、数码相机、单反相机和手机自带相机,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参评作品可以通过软件做适当的后期处理,但不可用合成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例如拼接、删除、修改照片素材。
4、本次大赛只收取电子图片参赛。图片格式统一为“jpg”格式,图片精度不低于4M。打包文件名统一为“姓名+扬州体育摄影大赛”。每张图片须标注图片说明,简要说明时间、地点、活动或场地名称。
5、征集邮箱:2426458283@qq.com
6、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盗用或假借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7、本次活动不收费、不退稿。对入选作品,主办方有权在出版画册、邮折、明信片、办展及相关宣传中使用,并不再支付稿酬。
8、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报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报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上述保证落空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9、比赛主办方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凡报送作品,即视为其已同意活动之所有规定。

六、作品评选

征集结束后,将从所有来稿作品中挑选出初步入围的优秀作品,并在“运动扬州”微信公众号开辟投票通道,开展网上投票;2024年体育嘉年华前,组织专家结合投票情况进行综合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入展奖。

七、评选奖励

一等奖1名,给予2000元奖励;二等奖2名,分别给予1000元奖励;三等奖5名,分别给予500元奖励;

入围奖10名,分别给予价值百元礼品奖励,为所有获奖者颁发奖励证书。

入展奖20名,给予入展稿费,并颁发入展证书。

所有获奖及入展作品将在2024年体育嘉年华期间展出。

相关推荐

2024“南通有请 韵动江海”首届体育摄影大赛

为彰显南通体育之乡风采,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推动赛事经济发展,激发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用艺术形式为即将开幕的奥运会献礼,南通市体育局联合南通市文联、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举办“南通有 …

2024晋宁玫瑰嘉年华花卉主题全国摄影大赛

云南,被誉为“植物王国”,是全球三大花卉主产地之一,2023年云南省鲜切花种植面积、产量稳居全球第一,鲜切花出口值连续5年保持全国首位。玫瑰,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素有“花中皇后”之称。全国10枝玫瑰7枝产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