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热辣滚烫 秀我天水”短视频大赛

一、大赛主题和宣传语

1、主题:热辣滚烫 秀我天水

2、宣传语:

(1)将“热辣滚烫”进行到底

(2)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相约天水好时节。

二、举办单位

主办: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

承办:天水市融媒体中心

公益扶持企业:甘肃易德集团

三、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通过正面形象主题,适应互联网传播规律,以小切口反映天水文旅发展大主题。紧扣“热辣滚烫
秀我天水”这一主线,通过“天水麻辣烫”这一美食,以富有“网感”的短视频,深度挖掘和展示天水历史文化、特色农产品、文旅康养产业。作品以真实生产生活为创作素材,积极传播正能量,讲好天水故事。参赛作品要确保自主原创,不包括商业推广内容,不得涉及任何违规内容,不得植入广告,若发现相关问题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2、时长要求:作品时间长度最短不低于30秒,最长不超过3分钟。参赛作品应是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4月10日前创作完成的作品。

3、作品形态:作品形态不限,鼓励采取创意宣传片、微综艺、脱口秀、VLOG、微纪录片等形式,利用声画、剪辑技巧、特效等技术手段。MP4或 MOV
格式,清晰度为1080P(分辨率1920×1080 ),单个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不添加任何水印标记;作品需附标题和描述。

4、版权要求:作品版权明晰,画面、音乐、字体版权及肖像权等无争议。作品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投稿即表示授权组委会用于赛事宣传及作品展播。获扶持作品版权及传播权归主办方所有,双方签署相关授权协议。

四、大赛进程及展播投票平台

1、2024年3月20启动,5月20日截稿;
2、参赛者即日起可开始下载“新天水”客户端,点击首页右下端“热辣滚烫 秀我天水”短视频大赛浮标投稿;
3、投稿作品将陆续在“新天水”客户端、“天水融媒”微信视频号、“tstv直播天水”抖音号展播;
4、5月20日截稿后开始在“新天水”客户端集中进行投票;
5、6月初进行评审,6月10日评选结果揭晓。

(扫描上方二维码 下载“新天水”客户端)

五、参赛范围

大赛作品征集面向全国来天水打卡“天水麻辣烫”的网友和本地网友、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

六、扶持名额、资金设置

大赛将评选出特等作品1件,扶持1万元;

一等作品6件,每部扶持5000元;

二等作品10件,每部扶持2000元;

三等作品10件,每部扶持1000元;

最佳传播20名,每部扶持1000元;

最佳创意5名,每部扶持1000元;

最佳视觉5名,每部扶持1000元。

相关推荐

2024“遇见亲王府”摄影短视频大赛

一、活动主题 遇见亲王府 二、主办单位 喀喇沁旗文化旅游体育局 喀喇沁旗融媒体中心 喀喇沁旗博物馆 三、活动内容 通过摄影、短视频的形式,捕捉喀喇沁旗博物馆的美景美事,记录喀喇沁旗博物馆的风采风貌,全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