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乌镇·互联视界”2024乌镇镇摄影大赛

近年来,乌镇镇全力以赴拼经济,争先创优谋发展,积极争做数字经济发展高地,高质量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乌镇“国际互联网小镇”,充分展现了乌镇的水乡古韵和数字文明。为进一步提升乌镇知名度、美誉度,展示乌镇“枕水人家之美,数智赋能之美”,擦亮乌镇IP,特举办“光影乌镇·互联视界”2024乌镇镇摄影大赛。

活动主题

光影乌镇·互联视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乌镇镇人民政府桐乡市互承委

 

承办单位:

桐乡市摄影家协会

乌镇镇总工会

乌镇镇文体站

时间安排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作品评比时间:2024年7月上中旬获奖作品公示时间:2024年7月下旬

征集内容

1.总部会展:反映乌镇国际会展高端业态,品牌会议、重大展览及教育赛事(如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互联网大道以及高端会展赛秀等)。
2.文旅展示:反映乌镇文化与旅游业态,传统文旅与数字文旅新模式(如乌镇戏剧节、茅盾文学奖等重大文化活动,乌镇·有戏FUN、乌镇运河运动文化公园、乌镇人民公园、乌镇北栅丝厂、粮仓等数字文旅载体)。
3.生活示范:反映乌镇先进基础设施配套,数字治理、未来社区、智慧医养、智慧出行等方面(如乌镇智能养老中心、乌镇AI智能医养中心、智行乌镇、乌镇大综合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国际人才公寓、奥特莱斯等)。
4.产业集聚:反映乌镇依托互联网产业集聚效应而长足发展的数字经济产业(如“直通乌镇”、乌镇数据要素产业园等园区及周边配套;福瑞泰克、佑驾科技等智能汽车产业,“乌镇之光”超算中心等智能计算产业,墨卓生物、鑫柔科技等高新技术产业等)。
5.教育集聚:反映乌镇围绕互联网教育,构建智慧教育生态系统(如安恒数字安全人才创新研究院、桐乡先进计算产业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乌镇未来产业联合研究院等)。
6.农业集聚:反映乌镇围绕乡村振兴,高质量打造集丰产丰收、美丽田园、绿色生态、智能智慧的现代数字农业(如数字牧场、陈庄村省级未来乡村、乌镇国际互联农业博览园、高标准农田样板区等)。注:乌镇景区照片不参与本次评选

征稿规则

1.所有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
2.投稿作品内容须积极向上,兼具思想性、艺术性。题材、体裁不限,黑白、彩色不限,单幅、组照均可,拍摄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拍摄范围限乌镇镇行政区域内,投稿的作品须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
3.投稿作品须为JPG格式文件,单幅作品大小在5-8M,组照作品每组限8幅以内(8幅内须有至少1幅的拍摄时间在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组照要求作品风格统一,突出表现一个主题,或表现一个完整故事。
4.所有投稿作品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改变色调等改变原始图像资料的大幅度技术处理,不得加边框、水印、签名等修饰(全景接片除外)。
5.投稿方式:只收电子数码文件,投稿时,按照投稿步骤进行操作,如信息填写不完整或所填信息与作品内容不相符,视为无效。
6.投稿通道:单照:https://docs.qq.com/form/page/DVU5lTVhjaWFpVlRq

组照:

https://docs.qq.com/form/page/DVXJESGtCT09xZGVX

7.所有参赛作品之著作权与作品相关的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请作者自行解决并承担责任。

8.本次影赛不收参展费,不退稿。所有来稿在网络途中及因其它意外所造成的损坏或丢失,主办单位不负任何赔偿责任。

9.凡选送作品参加本届展览者,均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凡不符合有关规定的作品不能参加评选。

获奖作品奖项设置

金奖2名:奖金各3000元
银奖4名:奖金各1500元
铜奖8名:奖金各800元
优秀奖100名:奖金各200元(税前奖金,个人所得税请自行缴纳)

相关说明

1.参评者应实名投稿。
2.参评者应保证其为所选送作品的实际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参评者还应保证其所选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凡因稿件或投稿行为所产生的责任均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3.凡在本次大赛获奖的作品,主、承办方有权编辑、出版、展览、报刊、杂志、网络及其他宣传,不再另付稿酬。
4.凡参评者,均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请严格遵守。凡不符合规定者,均视为违规,将取消参评资格。
5.主办方对本次影赛征稿启事具有最终解释权。

相关推荐

2024晋宁玫瑰嘉年华花卉主题全国摄影大赛

云南,被誉为“植物王国”,是全球三大花卉主产地之一,2023年云南省鲜切花种植面积、产量稳居全球第一,鲜切花出口值连续5年保持全国首位。玫瑰,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素有“花中皇后”之称。全国10枝玫瑰7枝产自 …

2024临海·“千年曙光、云境括苍”全市摄影大赛

风起苍岚,云出十里。括苍镇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临海市西部,因境内括苍山而得名,沐浴着21世纪中国大陆的第一缕曙光。拥有浙东南第一高峰——括苍山主峰米筛浪(海拔1382.6米)、浙江十大秀谷之一九台沟、国家3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