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玉渊潭公园第二十届“春到玉渊潭”影像大赛

春到玉渊潭公园,万物复苏,生机盎然。清风拂柳,繁花似锦,小桥春水,平湖飞鸟……目之所及,皆是风景。春日里到玉渊潭公园湖畔赏樱已成为京城百姓传统文化项目之一。在这美好的风光里,走进玉渊潭,走进大自然,通过图片和微视频作品,定格花鸟、草木、湿地、人文等春日之美,展示京城万物和谐美好的景象。

一.  征集内容

·展示玉渊潭公园春花烂漫、草长莺飞、花鸟相依的生态美景;·反映玉渊潭公园丰富多彩的赏花文化活动,·彰显玉渊潭公园自然环境和人文特色相得益彰,·展现游客踏青赏景、文明游园、参与文化活动时欢乐祥和的场面。

今年首次增加生态摄影内容及奖项,作品中需呈现鸟类、昆虫、水生动物等与公园特色景观相结合,及其与周围环境的关系。

·作品需为2024年拍摄。

二.  活动时间

大赛征稿时间:2024年3月19日-2024年6月2日评比颁奖时间:2024年8月

三.  主办单位

北京市玉渊潭公园管理处中国新闻图片网

四.  奖项设置

(一)图片类
1.樱花景观图片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 500元;
优秀奖20名,奖金100元;
最佳早樱奖1名,奖金500元;
最佳晚樱奖1名,奖金500元;
最美春色奖1名,奖金500元;
最美游客奖1名,奖金500元。
2.生态摄影图片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 5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100元(二)视频类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2名,奖金 5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100元。

(三)人气奖

最佳人气奖10名(图片类5名+微视频类5名),

奖励公园特色文创产品。

人气奖在所有投稿作品中经大众点赞投票产生。除人气奖外的其他奖项由主办单位及影像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评选产生。评选结果将进行为期七天的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如无异议,即为最终结果。

获奖公告:所有获奖者名单将在玉渊潭公园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上同时发布,并进行颁奖。

五.  稿件要求

1、作品内容必须真实,符合比赛主题。拍摄过程中,遵守《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及公园各项管理规定,如有涉及不文明拍摄,作品不予参赛。作品须为2024年创作,参赛作品不能进行改变原始照片影调、细节等图片处理;不得做合成、添加等技术处理;禁止任何歪曲作品真实性的操作;作者不得修改投稿作品的原始信息。图片作品须为数码格式的JPEG文件,上传照片每张大小不小于1M,并保存照片原始EXIF信息,要求照片长边为3000px以上,分辨率为300dpi。微视频作品时长要求30秒以内,MP4、MPG、MOV格式均可,像素不低于1080p,文件大小1G以内。
2、为保证参赛作品评比的公正性、公平性,图片投稿作品不得加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
3、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作者原创并拥有著作权。不得抄袭、拷贝、仿冒。参赛作品凡涉及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隐私权、音乐授权等引发的法律问题及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自行处理,若有第三方对作品中的人、建筑或其他事物(包括但不限于微视频作品中所使用的音乐、字体、素材等)提出权利方面的声明或不满,参赛者应对参赛作品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法律事务承担全部责任,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4、本次活动不收费、不退稿。参赛者获奖并领取奖励费用后,视为同意北京玉渊潭公园拥有获奖作品使用权,主办单位有权将该作品登载、引用,在主办单位新媒体平台播放,用于线上线下平台展览、书籍、图册的出版、旅游纪念品的开发销售等用途,并不再另付稿酬。大赛期间,被用于主办单位新媒体平台展示传播的微视频作品,主办单位将在赛事结束后发放纪念品。
5、主办方收到参赛作品后,将于五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参赛者可通过投稿平台首页右下角“我的”,查看“我的作品” 审核及获奖情况,如有疑问可与主办方联系。联系方式:010-88653815、010-88311326(工作日时间)。
6、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主办方拥有对本次比赛规则的最终解释权。

六.  参赛方式

方式一: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市玉渊潭公园”,点击大赛通知正文的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春到玉渊潭”活动投稿界面。方式二: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新图片网”,点击下方“摄影投稿”入口,进入“春到玉渊潭”活动投稿界面。方式三:请在电脑端、手机端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网址s.cnsphoto.com,点击进入“春到玉渊潭”相关活动界面进行投稿。参赛者在投稿时请务必填写标题、拍摄时间、拍摄地点和简单的作品说明。

投稿指南见链接:http://www.cnsphoto.com/hz/2023.html

相关推荐

2024“秀美方山 神奇武当”影像大赛

为激活北武当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推动方山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廉吏故里 康养胜地”品牌,决定举办“秀美方山 神奇武当”影像大赛。 参赛详情 大赛主题 以“秀美方山 神奇武当”为主题,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

2024第二届“浪漫樱花季・醉美水城河”影像大赛

一年一度的水城河畔十里樱花,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悄然盛开,粉粉樱色与河对岸满眼青葱翠绿的垂柳,把水城河装扮成了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清新浪漫生态画卷。为打造凉都“浪漫樱花季”,促进文化与旅游,提 …

2024第六届“春节·家”影像大赛

(识别上图二维码进入新湖南客户端)春节,天南地北的中国人又一次踏上返乡之路。航班密集起飞,高铁加速驰骋,客车川流不息,所有旅程奔向同一个方向——家。 回家,是春节最重要的仪式,“回家过年”是华夏大地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