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梦·劳动美——魅力新重庆”全市职工摄影大赛暨职工摄影展

为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节日生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劳动光荣、劳动伟大时代主题,打造传播优秀民族文化阵地和载体,市文化宫将在2024年“五一”节期间举办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魅力新重庆”全市职工摄影大赛暨职工摄影展活动,巴南区拟组织参加。

一、活动主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摄影创作的艺术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直观反映我市建设成就、壮丽景色、广大职工群众热爱生活、热爱劳动,努力创造美好前景的向上精神风貌。通过摄影作品充分展示劳动创造美好的永恒规律,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

支持单位:重庆市艺术摄影家学会、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重庆分院、重庆市老摄影家协会、中国老摄影家协会重庆站

三、展现方式

本次影展作品由支持单位(协会)分别广泛征集,经征集单位(协会)认真筛选后报送最终优秀作品80幅参与评选。影展共计展出优秀作品200幅。作品内容可包含本市人文、景观、人物、劳动、优秀人物事迹等。作品需主题宣明,寓意积极向上,构思巧妙,富有艺术价值和较强视觉冲击力。

四、征集时间及联系方式

本次征稿由巴南区文化馆、巴南区艺术摄影家学会统一组织征集报送。
征集时间:2024年3月15日——2024年4月2日
报送邮箱:435498990@qq.com
联系人:陈阳 18680702100

五、征集要求

(一)作品需本人拍摄,并拥有完整著作权。作品需注明标题、作者信息,且清晰准确。

(二)作品必须是对客观现实的真实反映,除可以对原始影像画面进行剪裁或局部模糊处理外,不得对画面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不可对色彩进行局部转变;可以对影调和色彩等进行适度调整,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属性为准。

(三)投稿作品规格用长边不低于4000像素或文件大小不低于5M的JPG格式电子文档投稿(其他格式视为自动弃权);组照未打包投稿的,视为单幅投稿;单幅与组照一律请打包压缩后发送。每人限投作品2幅(组照按一幅计),超过2幅者按2幅计(多余的幅数视为废片处理)。

(四)举办方有权使用入选作品用作公益展览、宣传,不再向作者另付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所有作品概不退稿。凡投稿者视为承认并遵守本通知的各项约定。

相关推荐

2024临海·“千年曙光、云境括苍”全市摄影大赛

风起苍岚,云出十里。括苍镇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临海市西部,因境内括苍山而得名,沐浴着21世纪中国大陆的第一缕曙光。拥有浙东南第一高峰——括苍山主峰米筛浪(海拔1382.6米)、浙江十大秀谷之一九台沟、国家3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