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艺术设计类-产品设计赛道

为积极推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大力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展现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特别是着力于打造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决定开展2024年“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

该展示季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其中“艺术设计类-产品设计赛道”板块由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现对“艺术设计类-产品设计赛道”板块提出具体实施方案:

01.征集对象

江浙沪地区高校相关学科专业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

02.作品要求

1、各高校参加展览、参与评审的作品,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由知识产权引发的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2、为避免活动参赛作品重复评审及作品版权纠纷,以下范围的作品不可参与本次活动:

(1)曾参与过往届 “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的作品。

(2)曾参与过往届上海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的作品。

3、作品数量:各高校作品提交数量不超过40件。

03.作品提交

1、平面文件:组委会将提供附件“产品设计赛道作品模版”。

2、设计模型/实物图片:每组产品模型至少提供5-10幅各个角度的图片,图片分辨率不得低于200dpi;也可提交相应的视频等其他格式的电子文件作为补充说明。

3、设计说明和创新点介绍:每件获奖作品提供150-200字数的作品设计说明及创新创意点的介绍。

4、为配合展览展示及评选,各高校需在2024年4月26日18:00前,甄选出本高校的优秀产品设计作品,并填写附件《第九届“汇创青春”艺术设计类-参赛作品汇总表》与作品文件夹,提交至组委会邮箱:thinkyouth_sh@163.com,邮件名称命名为“汇创青春-产品设计赛道-XXX学校”。

5、作品文件夹格式:命名格式为“汇总表中序号-《参赛作品名》”,一件作品一个文件夹,内含:设计文件、视频文件(如有)。

注意:附件《第九届“汇创青春”艺术设计类-参赛作品汇总表》请务必填写正确且完整的信息,包括学生信息、指导老师信息(获奖团队将按此表格信息进行申报,提交后不可更改)。

04.作品评选规则

1、本次展示将采取线下评选形式,更客观的对每一件作品进行评选。

2、初评由各高校根据活动主题,遵照“创新、可用、易用、环保、审美、精致”等评价指标对作品自行组织评选,并报送大赛组织委员会。

3、终评由活动委员会对各校入围作品进行现场“全盲”评审,于现场统计出最终结果并公示。

05.主办方权利

(一)活动组织委员会有根据活动进程与参与院校及作品的实际情况,调整活动内容、奖项数量、等级、取消或是添加奖项权利。

(二)主办方对所有活动参与和获奖作品享有展示、出版等权利。

(三)主办方对本次大赛和评奖保留最终解释权。

06.时间节点

2024年3月1日 
第九届“汇创青春”艺术设计类官方发布

2024年4月26日 
所有赛道作品截止申报 (各赛道截止日期详询对应负责人)

2024年5月10日 
各赛道专家评审会截止 
2024年5月中旬 
线下展览 

07.产品设计赛道联系人

上海理工大学 缪珂老师

电话:18915645721

08.作品模版文件下载: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H3oREq1ssc3al7IXnPO4CA  密码: taq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