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首届“郴州好水 生活更美”摄影、短视频、 征文大赛

即日起至4月30日,由郴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郴州好水 生活更美”摄影、短视频、征文大赛面向全网征集优秀作品。

诚邀广大市民朋友用镜头定格郴州好水的美丽瞬间,用文字讲述郴州因水而兴的动人故事,记录示范区建设过程中的郴州实践行动和丰硕成果。一起来了解活动详情吧!

“郴州好水 生活更美”摄影大赛、短视频大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郴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

▶活动主题

郴州好水 生活更美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

▶参赛对象

面向全国,参赛者不限单位和个人,可团队参赛。

▶征稿内容

(一)自然风光类

展现郴州绿水青山、碧水丹霞、美丽河湖等自然景色的摄影、视频作品,直观反映郴州市近年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成效。

(二)纪实人文类

围绕“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主题,反映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过程中社会各界所采取的积极行动及背后故事;在实施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重金属污染及源头综合治理、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生态产业发展、节水型社会和节水型城市建设、科技创新支撑等行动的工作场景及背后故事的摄影、视频作品。

▶征稿要求

1.参赛作品拍摄地点必须为郴州市行政辖区内,拍摄时间在2019年5月6日以后,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画面清晰,完整充实,生动立体,突出重点,通俗易懂;支持原创、不限形式、角度自选。创作者可通过积极向上的立意视角、打动人心的画面内容、新颖别致的镜头语言,捕捉精彩片段。

2.摄影作品只限彩色,电子文件须为JPG格式,单幅、组照均可,作品单幅大小5M以上,分辨率300dpi以上,组照的图片数量应在4至6幅之间。参赛作品不得做合成、添加、改变色调等大幅度技术处理,不得加边框、水印、签名等修饰。

3.视频参赛作品时长1—3分钟,分辨率不低于1080p,格式为mp4,视频画面清晰稳定、镜头运用流畅,声音清楚无杂音,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附带文案等,不得带有其他角标或水印。

▶投稿方式

1.摄影作品:将参赛作品及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拍摄地点等信息(附件1)发送到指定邮箱(czkcx2024@163.com),邮件标题为“‘郴州好水 生活更美’摄影作品投稿”。

2.视频作品:将作品及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拍摄地点等信息(附件1)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czkcx2024@163.com),标题为“‘郴州好水 生活更美’视频作品投稿”。

▶评选步骤

专家评审: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审。

获奖作品将在2024年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五月宣传月”启动仪式上颁奖,并在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奖项设置

1.摄影作品:

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5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3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各奖励人民币2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10名,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2.视频作品:

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5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3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各奖励人民币2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10名,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其他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个人或团队)原创,未曾在其他比赛中获得奖项,且拥有作品版权。严禁剽窃或抄袭,作品内容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共道德、侵犯他人隐私及其它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2.本次活动不收费,不退稿。参赛者(个人或团队)可提交多部原创作品,但每个类别仅限一部作品获奖。参赛作品的创作所需费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3.参赛作品如入围奖项,主办方支付相应奖励费用(税前),主办方对作品拥有非商业性的使用权和传播权,如活动宣传报道、画册、展览等,并不再另付报酬。

4.本活动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活动之所有规定。未尽事宜由主办方另行制定补充规则。

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报名表(附件一、二)

 

相关推荐

2024梧州市“五经普”征文、摄影大赛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目前,我市经济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