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三届湛江“新春·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征稿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湛江市美术家协会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像。为发现和培养美术新人,促进湛江美术高质量发展,湛江市美术家协会、湛江市博物馆将联合举办“第三届湛江‘新春·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现将展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湛江市美术家协会  湛江市博物馆

协办单位:各县、市、区美协

展览时间:2024年2月4日至2月25日

展览地点:广州湾法国公使署旧址

二、征稿对象

1、2020年至今(含2020年)加入湛江美协的会员。

2、在湛江工作或生活的满18周岁以上的非湛江美协会员。

三、征稿办法

1、展览采用“地方推送,集中评选”的办法,首先由各县、市、区美协按照选送名额(见附件)评选推送。再由湛江市美协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评委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件和入选作品50件参加展出。

2、参评作品全部要装裱或装框,须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姓名、通讯地址、邮编、电话等。

3、作品展览结束后退还作者,市直作者可单独来办理退件,各县、市、区要以美协为单位办理退件。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只展照片)、水彩粉画、漆画、综合材料绘画、年画、剪纸等。
2、作品必须是本人创作、未参加过湛江美协主办的展览。
3、尺寸要求:国画作品装裱后高不超过240cm,宽不超过100cm;其他画种含框高不超过100cm, 宽不超过80cm(请严格按照作品尺寸要求投稿,超尺寸作品一律不予参评)。
4、每位作者只限报送作品一件。

五、评展和待遇

1、因场地有限,本次展览只展出70件作品,落选作品不展出。
2、作品入选的作者,具备申请加入湛江市美协的条件之一。

六、收稿时间及地址

1、收稿时间:2024年1月30日。
2、收稿地址:广州湾法国公使署旧址 (湛江市霞山区海滨一路3号)
3、收稿人:何剑君     电话:13828220920   沈勇才:18933818388
七、凡送展的作品均视为送展单位及作者同意以上条件。
八、如有疑问请咨询湛江市美协秘书处。
联系人:杨锦珍电话:13553452575
             何剑君  电话:13828220920
 湛江市美术家协会                                                     
2024年1月8日
附件:第三届湛江“新春·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推送名额分配表
市  直:28件
吴川市:10件
廉江市:10件
雷州市:10件
徐闻县:8件
遂溪县:8件
赤坎区:8件

霞山区:8件

麻章区:8件
坡头区:8件
合计:106件

 

<

相关推荐

2024河南省文旅系统“大河魂魄”美术作品展征稿

为发扬优秀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根据《河南省文旅系统“大河魂魄”美术作品展征稿通知》有关要求,现面向全市征集相应题材美术作品。 一、创作要求 河南作为一个文化大省,是黄河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中华文 …

群贤运境——2024大连市群文美术作品展征稿

为隆重庆祝建党103周年,礼赞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党的光荣传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为全市人民营造艺术的良好氛围,搭建交流鉴赏的平台,特举办“群贤运境——2024 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