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书香润心灵 妙笔颂家风”书画作品征集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呼吁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阅读能力,用浓浓书香滋润心灵、涵养风尚,忻州市图书馆、忻州市妇联联合开展“书香润心灵,妙笔颂家风”书画作品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详情

COMPANY
主办单位
忻州市图书馆忻州市妇联

活动对象

全市少年儿童及家长

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要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又能体现新时代家庭家风。
2、体现儿童及家长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要紧扣活动主题,充分体现家文化特色,作品具备较强的艺术表现力。
3、报送的作品应拥有合法来源(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著作权和其他权利,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德、公序良俗、侵犯他人隐私及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抄袭剽窃。如涉及著作权、版权或名誉权等纠纷,责任由作品报送机构(人员)自负。
4、活动主办方拥有对作品的使用权,有权对作品进行后期技术处理、公开发表、宣传推送、展览展示等,作者享有该作品的署名权。

作品内容

作品篇幅不限,主题包括且不限于:★ 秀容风采(宣传忻州人文地理、传统文化等内容)★ 书香忻州(宣传亲子阅读、全民阅读等内容)

★ 长城文化(宣传长城文化及精神内核等内容)

★ 婚育新风(宣传忠诚相爱、夫妻和美、多子家庭等内容)

★ 清廉家风(宣传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等内容)

★ 孝老爱亲(宣传敬老爱老、家风传承等内容)

★ 尊法守法(宣传“法治忻州”建设等内容)

★ 男女平等(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等内容)

★ 节粮爱粮(宣传绿色节约节粮爱粮等内容)

★ 平安建设(宣传平安忻州、家庭安全相关内容)

★ 脱“屏”计划(宣传培养健康生活习惯,预防青少年近视、肥胖,合理利用电子产品等内容)

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0日,参展作品作者可通过下载《书香润心灵 妙笔颂家风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附件),填写并签字后将电子扫描件及作品图片(可发未装裱作品)发送至报名邮箱参加初选,请在电子邮件中标注“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报名”。作品入选参展后,工作人员会通过邮箱并电话通知送展时间,入选作品自费装裱。

报名邮箱:xzstsg01@163.com

其他说明

1、入选展出的作品,将有机会被推送到相关媒体平台展播;
2、主办方将为参展作品的选送单位及个人颁发参展证书,为指导教师颁发指导证明;
3、符合要求的作品将优先受邀参加全国妇联及省妇联家庭家教家风成果展。(详情待后续通知)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350-3039428

书画作品官方咨询微信群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下载报名表:1703519555-“书香润心灵 妙笔颂家风”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