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大美秦岭·生息与共–贺新年生肖版画展”

在历史的长河中,秦岭以其脊梁般的壮阔成为中华文明的象征,孕育了无数传说与自然奇观。秦岭不仅代表着中国大地的脉动,也映射出民族的韧性和生命力。在迎接新春之际,我们以秦岭的壮丽景色和深厚文化为背景,举办“大美秦岭·生息与共–贺新年生肖版画展”,旨在探讨和展现秦岭与生肖文化之间的和谐共生。
近年来,秦岭地区秉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在乡村振兴的征途上不断探索和前进。本次展览选择在新春之际举行,正值生肖龙年,更有着开启希望和迎接挑战的特殊意义。龙年象征着力量与智慧,预示着新年新气象,正如秦岭的自然景观经过万年沉淀,依然生机勃勃,充满活力。“大美秦岭·生息与共–贺新年生肖版画展”旨在探讨与庆祝这一自然与文化的双重遗产。展览通过汇集全国艺术家的版画作品,既展示了秦岭丰富的生态与文化资源,又反映了乡村振兴的新风貌。在迎接新年之际,这一展览不仅是对传统生肖文化的深刻致敬,更是对秦岭自然美景与社会发展的艺术解读,展现当地如同龙般蓬勃的生命力和创新精神。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

2023年12月22日—2024年2月25日

展览地点

未美术馆

展览规模

本次展览展出小版画作品约200件。(以实际评选结果为准)

主办单位

西安市美术家协会

未美术馆

承办单位

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美术史论系、团委

学术支持单位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

展览主题

展览的主题围绕“大美秦岭”和“乡村振兴”,通过艺术家对生肖龙的创意表现,展现秦岭的自然风光、文化遗产及其在新年中的愿景和活力。

作品信息

征集范围

面向全国。以版画的形式完成的小幅贺年作品。

作品要求

1. 版画技法不限,印数不限。

3. 作品尺寸:画芯尺寸 30×30CM 以内。

注:为便于整理和装裱,作品留白边 5CM,请严格参照规定尺寸,勿超出!

4. 作品签名请用铅笔由左向右标明:序号/印数(如:1/50 或 3/50 不接受 AP)

作品名称、版式技法、作者、创作年代。

5. 因展览设有多个展场,作者需提交一幅作品的两个版数,便于展出和交流,作品不予退件,邀请艺术家的作品将公益收藏,颁发收藏证书,不同意收藏的作者请勿寄送作品参展。主办单位颁发参展证书。

征集时间

2023.11.17-2023.12.8

投稿要求

邮箱:861926313@qq.com

作品图备注: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材料、尺寸、创作时间。(图片文件jpg格式,≥5M,分辨率≥300dpi)

备注

基于教育推广及宣传需要,主办方拥有参展作品的摄影、出版、宣传等

影像复制权,并可以在相关媒体、网络刊载。

收件信息

收件时间:chu’p寄件时请注明“作者姓名+大美秦岭”、

● 寄送原件,特快专递邮寄,(建议顺丰速运),送件须妥善包装,防止邮寄中破损遗失,保价保险自定,并保留寄送凭证。

●参展作品送件所产生的费用由参展者承担 。

●送件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联系人/电话:洪匀18770771543  裴浩18829011344

相关推荐

2023“龙腾盛世”生肖民间文艺作品线上展

龙在十二生肖中位居第五,与十二地支配属“辰” 一天十二时辰中的“辰时”--上午七时至九时又称“龙时”。公元年号除以12余数是8的年份,都是龙年。所以叫辰年。Dragon为进一步弘扬中华生肖文化,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 …

2023龙 • 生肖艺术大展

生肖,是中国特有的传统文化符号,是维系中华民族的情感和文化纽带。2024年是农历甲辰龙年,为凝聚国内外艺术家以各自艺术手法诠释生肖文化,共同营造新春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以坚定的文化自信自强,努力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