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十届“中华少年杯”全国少年儿童书画摄影大赛

正因这些诗词诗画,让我们走进十国春秋之吴越国三世五王,从钱镠立国的辉煌到钱弘俶纳土归宋的伟大贡献,从而完成了五代十国终结和盛世大宋的开启。

“中华少年杯”活动介绍

“中华少年杯”主题系列活动艺术创作

围绕“十国春秋·宋韵千年”主题进行创作

艺术实践

讲好中国故事公益社会实践、书画艺术创作营

艺术研学

少儿艺术教育论坛、美术书法名师研学营

书画展览

举办2024与大师同行——“中华少年杯”诗书画印艺术展杭州展

*入展须提供原作,作品概不退还。

展览场馆:杭州市钱王祠

展览日期:2024年3月1日-6月30日

*具体展览日期按实际情况调整。

画册出版

出版《中华少年杯十国春秋·宋韵千年全国青少年优秀作品集》

中华少年杯之书画特展

主办方: “中华少年杯”全国少年儿童书画摄影大赛组委会

展览场馆1: 杭州市钱王祠

展览日期: 2024年3月1日-6月30日

专家学者们对大赛关注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美育顾问、上海交通大学东方艺术交流中心主任、书画大师陈英明写给参赛选手的一封信

大赛组织机构与媒体报道

“中华少年杯”

指导单位: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学术研究中心

主办单位:

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

上海交通大学东方艺术交流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世界遗产学研究交流中心

协办单位:

上海香梅画院

上海航天书法家协会

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上海现代儿童美术馆

支持单位:

《小主人报》

《动手做报》

《上海工艺美术》

海上画坛

上海市收藏协会

学术支持:

世界文化艺术教育协会陈英明艺术研究中心

参赛须知

(一)参赛对象全国各地幼儿园、小学、中学、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文化馆及社会兴办的书画艺术培训机构的学生(3-18周岁)。按照组别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专组。

(二)征稿日期、获奖公布

1. 征稿时间:自2023年10月8日至2024年2月7日截止

第1批:2024年1月31日前投稿     

第2批:2024年2月7日前投稿 

2. 获奖公布:每批评审周期为收稿后30个工作日.

“中华少年杯”征稿须知

(一)征稿要求

1. 参赛作品主题:

十国春秋·宋韵千年

作品内容:绘画作品涵盖丝绸之路、敦煌文化、十国春秋、英雄人物、山海经传奇、徐霞客游记、神话故事、成语故事、寓言故事、非遗文化、钱王传说、两宋历史、四大发明、传世名画、二十四节气、四大名著等绘画作品。书法作品涵盖诗经楚辞、诸子百家、四书五经、儒家经典、格言警句、唐诗宋词、钱氏家训、两宋经典、诗词歌赋、名人名言等书法作品。作品临摹、创作均可。

2. 参赛项目

① 美术:油画、水粉、水彩、素描、速写、色彩、儿童画、漫画、装饰画、版画、沙画、创意绘画、雕塑、综合材料等(作品规格4开)、国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整张69×138厘米)、 摄影作品黑白、彩色均可(5-10寸)。

② 书法: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作品形式均可。硬笔书法作品钢笔、圆珠笔、铅笔等均可。所有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整张(69×138厘米),请勿装裱。

③ 非遗:传统书画、剪纸、年画、皮影、面具、团扇、面塑、风筝、家风家训、纸艺、烙画、蛋壳画、黏土彩塑等。

“中华少年杯”奖项设置

大赛设学生奖(分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专组)、指导教师奖、集体组织奖。1. 参赛学生奖:本次大赛评陈英明国际书画奖、小艺术家奖、小艺术家提名奖,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特金奖、金奖、银奖、铜奖,颁发奖牌及获奖证书。

“中华少年杯”专家评委

    大赛组委会邀请中国美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少儿艺术教育专家及书画名师,以及业内著名专家、学者,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