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四届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活动征稿

 

征稿要求

(一)征稿时间
2023年10月27日至2023年11月27日
(二)征稿范围
深圳市专业设计行业组织及机构单位、各美术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景区景点等文旅单位,各大院校设计专业师生、独立设计师、广大艺术设计爱好者等创作的符合“深圳印迹”主题的优秀文创设计作品。
(三)征稿主题
1.时代新韵(以岭南文化、地方风貌背景为载体,打造文化品牌为导向的文创产品)2.潮流新尚(数字生态主题文创产品以及根据原创IP形象创作的创意潮玩产品)

3.生态新境(结合绿色环保理念、使用可持续原材料的文创产品)

4.湾区新态(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本土特色在地文化创作的文创产品)

(四)作品提交
1.实物设计作品:即设计作品实际形态,只接受已制作生产的实物作品。产品形式包含但不局限于生活用品系列、服饰时尚系列、数码产品系列、社交体验系列等各类文创伴手礼、旅游消费品、文博纪念品、工艺美术品、潮流手办模型、本土特色产品及包装设计,可为单件或系列作品。2.数字设计作品:已于社交网络、多媒体平台、手机APP等互联网线上载体或线下活动中,以数字形式展出的影像、虚拟IP形象、数字交互艺术、数字藏品、数字化场景等数字文创设计作品。

3.电子文件说明:

1)a. 实物设计作品类,需包含实物图片,300dpi分辨率,JPG、TIFF格式,每张图片大小不低于3MB,不超过10MB,数量不超过6张;b. 数字设计作品类,需提交数字作品的录屏演示视频文件,可附带宣传介绍片,文件以*.mov、*.mp4或*.avi格式保存,时长不超过8分钟。

2)设计说明(150字以内);

3)设计师或设计团队介绍(100字以内),设计师或设计团队照片一张(JPG格式,300dpi以上);

4)每个单位参赛作品不超过6个系列。

4.电子文件提交:

参展方需按要求填写并提交参展报名表及电子文件,每件作品均须填写1份参展报名表,报名表与电子文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文件夹命名格式:所属关键词+作品名称+参展机构/个人名称。例:时代新韵+山月笔韵+XX文化。

发送至主办方指定邮箱:814269883@qq.com

↓扫码下载参展报名表
5.实物作品提交:收件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西路6026号关山月美术馆后门

收件人:万月霞 136-3285-3058

邮 编:518000

咨询电话:0755-83561966

截稿日期:2023年11月27日(请于11月27日前寄出,过期不予受理)

评审事宜

所有参展作品将由来自设计界、学术界的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于2023年12月上旬进行评审相关事宜,经入围评选后的作品方可参展,由主办单位颁发参展证书。

参展规则

1.所有应征作品承认主办方享有对作品以任何方式展示、出版及宣传推广活动等使用权,包括使用作品于场刊、网站、数码光碟、书刊杂志、电脑软件发布及任何其它主办方认为合适的项目与场所。2.所有应征作品须符合本次展览主旨、主题,主办机构有权拒受任何对文化或道德有侵犯以及不符合应征要求的作品。

3.应征者(或机构)必须是应征作品的合法所有权及著作权人,拥有应征展品的真实、完整的所有权及著作权;或者经过应征展品所有权人及著作权人的授权委托。应征者承诺其作品不存在侵犯他人所有权、知识产权、担保物权等问题。由于上述属于应征者或应征作品的原因而导致本展览及主办机构被第三方追究的法律责任,应由应征者承担。

4.主办机构将采取一切预防措施确保征集作品获得妥善处理,并确保所有应征作品、应征者(或机构)资料不会外泄、不涉及展览相关活动以外的商业用途。主办机构不为邮递过程之遗失或损坏承担责任,遗失或损坏作品将无法参加展览和评选。

5.评审团有权决定参展作品是否入选及获奖,或将作品重新归类,甚至取消其参展资格。

6.评审团将承担本届展览入选和获奖作品的评审工作,评审团的决定将视为最终决定。

7.展览主办方不对征集作品收取任何费用,也不承担任何与参展相关的费用。应征者自行承担参加本次展览作品的运输、保险等。

* 凡报名参加本展览的机构或个人,自动视为接受本活动的程序和规则。

* 关于本次展览的相关信息以官方正式发布为准。

* 本征集启事不具备合同效力,不构成入选该展览的任何承诺。

特别声明:

展览将精选部分优秀作品在山月文创艺术商店进行特展。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第四届“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展览时间:2023年12月18日至2024年1月21日

展出地点: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三楼D、E展厅

主办单位: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

承办单位:深圳市道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深圳市插画协会、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创联盟

前言
深圳,作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称号的第一个中国城市,一直秉承着开放创新的理念,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同构筑区域协同发展的新局面。深圳的文化创意设计正展现出更加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湾区新态。“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旨在为创意文化交流互鉴与创意资源整合搭建专业平台,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内生动力协同发展的文化创意成果。第一届“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作为2020年第十六届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亮相,展览以编年的形式梳理深圳文化创意大事件脉络,探讨了“艺术文创在深圳”的无限可能,并作为新春文化惠民项目在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巡展。第二届“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讨论艺术文创跨界融合的新玩法,探索文创产业发展的未来新态势,旨在将艺术融入生活,将美带回生活,构成生活和艺术的对话。第三届“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以“同根同源,共融共创”为主题,呈现深圳在“双区”建设中文化产业融合驱动发展的部分创新成果,并受邀到中山美术馆巡展。

第四届“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展览以“推动文化创新,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深圳故事’”为愿景,分时代新韵、潮流新尚、生态新境、湾区新态四大主题板块,通过设计展览、创意市集、巡展交流、创意活动等多种形式,呈现文化基因与时代美学融合创新的趋势。在深圳被授予“设计之都”称号15周年之际,关山月美术馆助力深圳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形象,搭建湾区国际文化创新的交流合作平台。

 

相关推荐

2023第四届“苏绣小镇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大赛着重征集体现时代审美、具有创新思维、紧跟前沿理念适于国际传播的苏绣主题文化艺术作品凸显“江南风物+数字艺术”的文化价值与社会价值并通过对苏绣作品的走访与考察对苏绣文化的认知与理解以及对苏绣风格的 …

2023“新创想”华艺杯第四届全国原创设计大赛

让灵感自由释放,创造一个心灵渴望自由的空间 大 赛 简 介 本次设计大赛旨在鼓励设计师们挖掘创新思维,展现创意无限的设计作品。参赛者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设计领域进行创作,以个人理念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 …

2023遇“建”宋韵第四届文创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

为进一步宣传“宜居建德”城市品牌,组织开展建德市第四届文创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以2023遇“建”宋韵为主题,围绕建德宋韵元素,形成系列伴手礼创意设计作品,有侧重有创新有创意地讲好建德故事,加快推动建德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