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多元与共生”海洋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升我省设计、美术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将设计、美术类研究生教育与服务国家海洋战略相结合,全面展现设计与美术教育在塑造海洋文化创意品牌、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中的创新创意成果,拟举办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多元与共生”海洋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暨学术交流研讨会。现将作品征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1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单位:山东省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青岛大学

2征集对象

设计、美术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3作品类别

(一)视觉传达类(二)环境空间类

(三)产品设计类

(四)工艺美术类

(五)数字艺术类

(六)服装设计类

(七)美术与书法类

(八)学术研究论文类

4参赛要求

A.创新创意设计作品:(一)参赛作品。作品图片精度为300dpi,以JPG格式提交,文件大小不超过5M。视频类作品时长不超过15分钟,以mov格式或MP4格式提交,分辨率为1920*1080。同时附《参赛报名表》(见附件)。

(二)作品命名。电子版作品文件名为:“作品类别(如视觉传达或环境空间等)+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校名称+手机号码”。

(三)参展获奖作品以图片或实物为主,参展作品寄送事宜另行通知。

B.学术研究论文:

(一)未公开发表过的学术论文;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违法违规、违反学术道德的内容,论点鲜明,数据可靠,文字精炼,图表清晰,翻译稿件请附原文及版权授予书。

(二)文稿要求结构齐全,按序排列,包括:题名、作者、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文字要求8000字以内。同时附《参赛报名表》(见附件)。

(三)提交WORD版文件,文件名为:“学术研究论文+论文名+作者姓名+学校名称+手机号码”。

5作品征集、评审及推介

(一)截稿日期:11月16日(二)作品初评:11月17日-11月23日

(三)作品复评:11月28日-11月30日

(四)展览与成果推介:12月9日-12月18日

(五)学术交流研讨会:12月9日-10日

(六)奖项设置及比例: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优秀奖20%,奖项数量或根据投稿作品数量及质量有所调整,发放获奖证书。

6报名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yanjiusheng_SDQDU@163.com联系人及电话:

陆老师,0532-85953828

孙老师,0532-85953725

联系单位:青岛大学美术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邮编:266071

7参赛规则

(一)参赛作品须为作者本人研究生在读期间原创作品。(二)同一作者参赛作品数量不超过2件/套/篇(含集体创作与系列作品),系列作品不超过4件。作品提交后,作者署名、次序不得更改。

(三)初评只接受电子邮件形式传送的文件,建议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送。

8参赛作品版权

主办方拥有所有参赛作品的展览、出版、宣传、收藏及各类媒体展示的权利,获选作品将进行线下展览,同时在学校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行宣传推介。

9注意事项

截稿时间以邮箱接收日期为准,作品评选结果将在青岛大学官方网站进行公布,未入选作者暂不通知。
通过百度网盘分享的文件:附件_.docx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Zq3mTIXY-d-bfwVh9hUww?pwd=p4qb

提取码:p4qb

复制这段内容打开「百度网盘APP 即可获取」

 

相关推荐

2024全国大学生第13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全国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世界海洋日暨海洋宣传日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12届,也是国内唯一以海洋文化创意为主题的设计赛事。大赛旨在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通过海洋文化创意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