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元境杯”元宇宙“创想+”数字内容创作大赛

暑假结束,金秋来袭,请收下这份从“元宇宙”发来的大大大礼包!!!

高额奖金、大厂工作机会、官方证书,你想要的福利,我们都准备好了…

AI时代的设计师、创作者、开发者们,该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

无比奇妙的创意,与持续发展的AIGC技术如何结合?

今天,我们将通过一场元宇宙内容创作大赛,探索在AI时代中如何更好地展示创意,参与数字世界的建设!

现在报名,你就是我们在寻觅的AI时代元宇宙“创想家”!

赛事超高含金量,两大赛道三大赛题,总有一款适合你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重庆市璧山区政府联合主办,阿里元境、国信蓝桥承办的首届“元境杯”元宇宙“创想+”数字内容创作大赛已正式启动。大赛以“元创之境、梦界空间”为主题,寻找AI时代的硬核元宇宙内容创想家。

本次大赛持续时间从 2023年8月21日 至 2023年 11月24日,大赛由“平面创意”和“3D互动”两大创作赛道组成,面向全社会人士,无论你是在校学生还是职场人士,又或者自由职业者均可参加。

大赛设置了“文旅、航天、数字生活”三大主题方向。参赛者可以任选其一完成自己的创作。你可以从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城市特色等角度,打造你心目中的文旅元宇宙场景;也可以用互动玩法展现中华非遗技艺的魅力和精髓;或者是基于你的想象力为我国载人探月工程提出大开脑洞的解决方案;还可以用数字技术建造元宇宙原住民的美妙家园。

大赛官网【点击查看】:https://chuangxiangjia.yuanjingio.com/
大咖评委云集专业与创意角度综合评估

此次大赛,邀请到了各行业重量级的人士担任评委,如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中国奇谭》总导演陈廖宇、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康宁、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李中秋、央视动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伟京、阿里元境CEO王矛等。

评选将从创新技术、视觉效果、创意策划和应用价值四个维度综合评估,过程中还引入了大众评分制度,确保整个评选过程“公开、公正、透明”。

鼓励使用AI相关工具
让艺术与技术完美结合
AIGC加持下的元宇宙作品,应该呈现出怎样的形态?答案将由你来谱写。
与传统的艺术创作大赛不同,“元境杯”元宇宙“创想+”大赛鼓励参赛选手使用AIGC等创新技术和工具,帮助参赛者激发创意、加速创作和完善作品,让更多人参与到元宇宙的建设中来,创造更丰富、生动的数字世界。
一个都不能少:近50万奖金池+官方技能证书+大厂工作机会
本次大赛提供了丰厚的奖金。赛事特别大奖高达10万元,每个赛道也将针对学生组、社会组分别提供多个奖项,此外还有多个组委会特别奖,总奖金规模达到了近50万元。

通过此次大赛,参赛选手还将有机会获得在阿里元境的工作机会,将你的创意变成实实在在的元宇宙产品。

赛事中表现突出者,将授予官方颁发的获奖证书。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也是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专项赛。参赛者有机会获得由蓝桥杯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评定的《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岗位能力评价证书》。这些证书,都将成为“元宇宙建设储备人才”的证明。

“元境杯”

不止是一场大赛
对于参赛选手而言,“元境杯”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面向未来挑战的试炼场。

这场大赛,不仅可以将选手的元宇宙作品展示给更多人,还有望成为他们职业生涯的新起点。

元宇宙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创想家们,赶紧用你们的作品点亮大赛的星光吧!

相关推荐

2023“时空博物馆”AIGC数字艺术创作大赛

“时博物馆”AIGC数字艺术创作大赛是由中国美术学院与腾讯互娱联合发起,面向海内外在校学生、艺术家、设计师及艺术爱好者的赛事活动。本次大赛旨在构建传统与未来交汇的数字艺术平台,以搭建文化遗产、前沿科技与 …

2023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数字文创公益设计大赛

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无锡“最干净城市”建设,于10月-12月举办生活垃圾分类数字文创公益设计大赛。主办单位: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无锡市城乡生活 …

“元创未来” 2023 元宇宙设计创意大赛

赛事简介 元宇宙让人类可以通过更加丰富多元的数字技术来表达梦想,一个源于实体世界、却又高于实体世界的虚拟世界正在加速构建,虚实之间相生相融,改变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与思想观念。本届大赛以架空畅想的“元创 …

2023三星堆数字文创设计大赛

此次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传统文化数字化战略,聚焦“三星堆文化”,以“三星堆+”为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