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云廊·2023中国定海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为加快推动舟山市定海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全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工程,不断提升东海云廊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助推定海赓续文旅活力,特此举办东海云廊·2023中国定海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大赛背景

2023年是浙江省实施“八八战略”和“千万工程”二十周年,为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定海区委区政府打造了颇具辨识度和经济社会价值的“东海云廊”。它既是一项防洪排涝的水利民生工程,又是一条生态路、景观路、健身路、文化路、旅游路、共富路。

比赛信息

1.大赛名称
东海云廊·2023中国定海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活动时间
2023年9月—12月(11月20日截止征集)
3.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舟山市定海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
杭州筑美旅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舟山市定海区融媒体中心

大赛内容及要求

1.参赛对象以长三角地区为主,面向全国范围征集参赛作品。国内外专业机构、行业协会、高校、企事业单位、青少年群体及社会各界均可报名参加。2.参赛类别

以东海云廊为主题,依托云廊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创新利用云廊“城邑、山体、海岸、海湾、海岛”等元素,进行创意设计。

实物产品设计类:主要包括伴手礼、文具、玩具、潮玩、服饰、日用品、手袋、绘本等以实物为展示形式的文化创意设计产品。

创意方案设计类:主要包括卡通形象设计、传播短视频和营销策划方案等展现定海海洋文化、历史文化、非遗文化的文化创意设计作品。

3.大赛奖项

总奖金池:8万元
一等奖 奖金人民币 30000 元 (1个);
二等奖 奖金人民币 10000 元 (2个);
三等奖 奖金人民币 5000 元 (3个);
优秀奖 奖金人民币1500 元(10个);

注:一等奖应该具备较高的创造性和较强的市场转化性,若达不到此要求,该奖项可空缺。所有奖金为税前奖金,税费由获奖者承担。

评选流程

1.作品征集(2023年9月22日—11月20日)2.专家评审(2023年11月21日—12月10日)3.网络评选(2023年12月11日—12月20日)

4.获奖公示(2023年12月底前)

5.奖金颁发(2024年1月15日前)

投稿要求

大赛参赛者均需填写报名表和承诺书,并提交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1186951396@qq.com。邮件主题为“东海云廊·2023中国定海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类别+作者姓名+所在单位+作品名称”。按照参赛类别的不同,除报名表和承诺书外:实物产品设计类需邮寄实物至指定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运河财富中心7幢1706,收件人:张女士18403557701(请参赛者自付邮费,到付拒收)。

创意方案设计类需提供丰富详实的电子参赛稿件及佐证材料(文档图片视频等,文档为PDF格式;图片统一为JPG格式,且不少于5张,图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其中至少1张图片体现作品全貌;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并打包压缩成RAR或ZIP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1186951396@qq.com。

以上所有材料收集时间截至2023年11月20日23时59分。

其他事项

1.本次征集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来稿一律不予退还,投稿人需保留图片和文字原稿,以备查证。如果出现创意相同或类似的应征作品,则以收件时间先后来确定第一创意。2.主办方和承办方自收到参赛作品时起即享有参赛作品的全部著作财产权以及作品的发表权,参赛者不再享有与该作品著作财产权有关的任何权利。参赛后,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自行使用或转让第三方。

3.主办方和承办方对参赛作品享有永久免费使用的权利,可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出版、发行、成果展览、表演、信息网络传播、摄制、翻译、汇编、宣传、推广、推介、评选等,以及用于商业化开发,并无需另付稿酬。此外,主办方和承办方可根据需要对参赛作品进行修改、再设计、注册、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宣传、使用等。

4.凡向大赛投稿者,均被视为认可本公告所有条款,大赛主办方和承办方对本届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5.大赛组委会联系人及方式:张女士18403557701(微信同号)。

素材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yhh6YRitbvyATRFUE_pFg提取码:72vv

相关推荐

2023第七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于2023年11月正式启动。大赛以搭建文化创意设计交流平台为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增强邮政与社会各界交流合作,同时 …

2024全国大学生第13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全国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世界海洋日暨海洋宣传日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12届,也是国内唯一以海洋文化创意为主题的设计赛事。大赛旨在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通过海洋文化创意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