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福品杯”漆艺作品设计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福文化,在“2023第二届福品博览会”同期举办“2023首届中国福建漆艺博览会”。为推进“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福文化”赋能“福品”,将在“2023首届中国福建漆艺博览会”中举办2023首届“福品杯”漆艺作品设计大赛,通过大赛彰显新时代漆艺工艺艺术技艺人员的风采,弘扬匠人精神,发布全国漆艺商品潮流风向,持续引导漆艺作品设计资源和创意成果向全国工艺品应用市场汇聚,推进漆艺工艺品创意设计产业链与市场平台融合发展需要,助力漆艺文化和产品走向全国,推动漆艺产业的宣传和发展,铸就漆艺文化新辉煌。
主办单位:
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建发会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漆艺专委会

福州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

福州市漆艺研究会

支持单位:

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福建省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

大赛日程

报名时间:2023年9月21日——2023年11月15日比赛时间:2023年12月1日-2023年12月3日评审地点: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参赛须知

参赛条件可独立设计,从事漆艺工艺的从业人员或美术院校师生均可报名参赛(全国范围内)。
参赛作品类别1、漆画类2、漆器类3、漆陈设类(漆家具、漆塑)

大赛评选规则1、每个标准展位限报3件/套作品参赛,每位作者不超过两件/套(含联合创作)。2、参赛作品实物须在福博会现场,由专家评审组现场评审。3、大赛评选标准:作品要求内容紧扣“福文化”主题,展现新时代风貌、新颖、独特、创意美感、有较高的艺术水平;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在技术、工艺、原材料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为群众所喜闻乐见,有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的漆艺作品。

4、申报首届“福品杯”漆艺作品者不得作为本届专家评委。

5、凡创作作品符合上述要求的漆艺产品,具有自主创新,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均可参赛。

6、未参加过省级以上各类评比的作品。

评选结果本次大赛将在福品博览会相关媒体、网络报道,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公众号广泛宣传报道。

报名方式

受理单位: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州建发会展有限公司
参赛者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报送至邮箱fjgymsxh@163.comchinaqy@xicec.com
点击下载附件:2023首届“福品杯”漆艺作品设计大赛报名表
注:参赛作品统一使用电子邮件形式申报每件(套)作品填写一份表格。

联系方式

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联系人:王芳芳邮箱:fjgymsxh@163.com传真:0591-87386007

电话:0591-87537593     13860628322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8号花开富贵A座17D

福州建发会展有限公司联系人:陈若阳邮箱:chinaqy@xicec.com传真:0591-88365559

电话:0591-88365558     18120807678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富邦总部大楼701单元

相关推荐

2023首届英林尚品国际贴身运动服设计大赛

01大赛说明 【“英林尚品”国际贴身运动服设计大赛】是国内第一个贴身运动品类专业级国际性创意设计赛事,将为全球设计师群体提供展示设计才华的平台,并链接商业化运作模式。大赛以运动时尚文化为载体,以推进全 …

2023首届“中泰一家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23首届“中泰一家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开赛。โครงการประกวดออกแบบผลงานสร้างสรรค์เชิงวัฒนธรรม “จีน – ไทย ใช่อื่นไกลครอบครัวเดียวกัน” ครั้งที่ 1 ประจำปี 2023请发挥你的想象力,创造出你心中关于“中泰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