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九届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

开封市王大昌茶庄成立于1913年,是中原历史上著名的茶庄,2010年被河南省商务厅认定为河南省老字号;2016年被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授予“中华茶文化历史名店”荣誉称号。2022年“王大昌茉莉花茶制作技艺”被河南省政府认定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其生产的“清香雪”系列茉莉花茶传承百年,是王大昌历代制茶工艺大师智慧和心血的结晶。
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开封“中国书法名城”和“茶文化名城”的靓丽形象,在王大昌茶庄建店110周年之际,继续举办第九届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现面向海内外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征稿:

一、大赛组织架构

1.主办单位: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开封市供销合作社
2.承办单位:
王大昌茶文化传播(河南)有限公司
开封美术馆
开封市文化馆
王大昌茶道书画院
3.协办单位:
河南省公共关系协会
河南省商业行业协会
河南省中韩文化交流协会
河南省茶艺文化交流协会
河南义利成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河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茶文化传播联盟理事会
民盟中央美术院开封分院
中华茶道网
河南卢仝茶业研究院
中华茶艺研究院河南传习所
开封市郑州商会
开封市老字号协会
开封市茗香书房
4.学术支持: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
《书法导报》社
开封市书法家协会
河南省现代书法篆刻院
郑州嵩山书画院

二、参赛对象

国内外年龄十八岁以上书法专业人士、爱好者均可参加。

三、作品要求

1.类别:毛笔书法作品,书体不限。
2.规格:书法作品不超过6尺,竖式。
3.内容:历代经典茶文化诗词文赋、楹联等。
4.即日起报名,截稿时间为2023年9月30日
5.每位作者提供一幅作品。报名一律使用真实姓名(附身份证复印件),化名、重复报名者不予评审。尤为欢迎中书协会员投稿,中书协会员作品直接进入终评(附中书协证书复印件)。
6.参赛作品应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使用高仿、代笔、抄袭、复制作品参展。因违反上述规定造成的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由作者自负,取消参展资格。
7.请在作品背后右下方用铅笔正楷注明参赛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月、通讯地址、电话等详细信息,草书、篆书请另附释文。
8.为便于准确登记及时联系作者,请填写作品登记表,随作品一同寄出,无登记表作品视为无效投稿
9.大赛不收报名费、评审费,作品不退,作品版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10.凡送作品参赛作者,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大赛征稿通知的各项规定。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品价值6000元
二等奖6名,奖品价值3000元
三等奖10名,奖品价值2000元
优秀奖若干,奖品价值500元
注: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证书和奖品,邀请三等奖以上获奖作者参加本次大赛颁奖仪式,并组织游览开封古城。获奖者食宿(2天)及古城游览费用由大赛组委会承担。获奖作品将于2023年中国开封第41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在开封美术馆展出。

五、联系方式

收稿地址:开封市鼓楼街52号王大昌茶庄二楼王大昌茶道书画院
联系人:
吕女士 13183251133
李先生 13592118619
投稿登记表

姓名

(与身份证一致)

性别 年龄
身份证号
通讯地址
手机 固定电话
邮编 省份
作品名称
尺寸
是否为中国书协会员
是否自撰书写内容
释文(可另附纸):

 

 

 

 

身份证复印件、中国书协会员证复印件粘贴处(可另附纸)

 

相关推荐

2023第九届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

开封市王大昌茶庄成立于1913年,是中原历史上著名的茶庄,2010年被河南省商务厅认定为河南省老字号;2016年被第十四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授予“中华茶文化历史名店”荣誉称号。2022年“王大昌茉莉花茶制作技艺”被河南 …

2023“寓在仙山 遇鉴健康”全国书法大赛

青山绿水富硒氧,仙境仙游仙寓山。地处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安徽石台县的仙寓山景区位于北纬30度神秘生态线,境内森林茂密,峡谷纵横,大气负氧离子平均含量为每立方厘米30750个。土壤平均硒含量为最适合人体吸收 …

2023“晒墨宝杯”第九届全国小主人书法大赛

“晒墨宝杯”第九届全国小主人书法大赛如期而至。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号召: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传承华夏文化,古为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