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浙江品牌乡村专项赛

品牌乡村综合竞争力的体现,是乡村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也是“经营村庄”的终极目标。为了展示浙江“乡村经营”的成果,探寻品牌乡村建设的规律,引领乡村进行“两山”科学转换,经研究,决定举办“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浙江品牌乡村专项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浙江省村庄经营联盟

浙江省乡村建设促进会

二、大赛内容

根据2022年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等单位领衔起草的“品牌乡村建设评价规范”,参加专项赛需具备以下条件:

1.通过产业支撑,文化赋能,形成个性化、差异化的明确定位;

2.有鲜明独特的IP形象,并围绕品牌IP策划各种活动,招引各种业态;

3.符合生态文明新时代的消费需求,发掘乡村多元价值;

4.通过历史文化、地域文化、乡村文化,产业文化的挖掘,赋能乡村品牌成长;

5.产业发展、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农民人均年收入具有一定的增幅;

6.经营模式具有创新性和可复制性;

三、参赛范围

浙江省范围内的行政村、自然村、片区组团。

四、奖项设置

1.一等奖3项;

2.二等奖5项;

3.三等奖10项;

五、所需材料

1.大赛推选表(附件);

2.其他相关佐证材料,如荣誉证书、新闻媒体报道、政府支持情况、年度总结等,提交电子版资料发报名电子邮箱,纸质版复印件邮寄会务组。

六、推选办法及流程

1.已经参加浙江省乡村建设促进会主办“浙江省品牌乡村十大典范案例推选”活动的单位,自动入选本赛事,不必重复提交材料;

2.该赛事可任选乡村主体、主管部门、相关专家推荐;

3.推选资料提交后由评委会根据“品牌乡村建设评价规范”指标进行评定;

4.在相关活动、会议上公布本次大赛结果;

5.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9月30日

“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系“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组成项目。在“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中开辟“浙江品牌乡村专项赛”尚属首次,这是对美丽乡村、未来乡村、和美乡村的一种传承、接续和创新,是对“千万工程”内涵的再一次丰富和提升,也是参赛村一次难得的对外形象展示和推介。请有关部门及其乡村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踊跃参加、积极推选,共同举办好本次公益活动。

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浙江省村庄经营联盟

浙江省乡村建设促进会

2023年8月29日

扫码下载大赛推选表

相关推荐

2023 “贵果”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

为提升“贵果”区域公用品牌产品的品牌形象,深挖品牌文化价值,展示“贵果”的优越品质和独特魅力,结合农业农村部第三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平台,举办“贵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通过赛事活动挖掘“贵果”品牌故 …